omniture

乳业首家 SGS为蒙牛集团颁发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上海2023年11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GS通标")在上海为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牛集团")颁发GB/T 35770-2022/ISO 37301:202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蒙牛集团总裁兼合规管理委员会主任卢敏放,蒙牛集团总法律顾问兼首席合规官郭立冬、SGS中国区总裁郝金玉、SGS知识与管理服务事业群中北区总监郭世同、SGS营养与健康农产食品服务部中国区副总监李建平等领导出席了此次颁证仪式。

此次获证,标志着蒙牛集团的合规管理水平已同时达到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的要求,蒙牛集团成为国内首家通过GB/T 35770-2022/ISO 37301:2021审核的乳品企业,也是SGS通标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向乳品企业颁发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SGS中国区总裁郝金玉为蒙牛集团颁发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SGS中国区总裁郝金玉为蒙牛集团颁发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产业升级 合规管理赋能企业全球"签证"

过去十多年里,我国乳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上游看,奶牛养殖从小、散、弱的粗放养殖模式日益发展为规模化、机械化、集约化、数字化的科学、精准、高效养殖模式。从乳品加工看,加工企业规模日益壮大,加工产能集中度越来越高,加工装备水平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如今,中国乳业已经具备了比肩世界一流水平的实力,"基于规则的秩序"在经贸和交易中无处不在,在此背景下,合规管理已成为企业竞争力的关键要素,蒙牛集团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并提高自身合规管理体系的全球竞争力。ISO 37301认证的通过犹如一张全球"签证",有助于蒙牛集团向包括监管机构、商业伙伴在内的相关方展示企业的合规管理承诺和能力,帮助蒙牛集团在客户合作、多边合作、政府合作中传递商业信任,保护并提升企业的商业美誉度,增加商业机会,促进可持续发展。

在颁证仪式上,蒙牛集团总裁兼合规管理委员会主任卢敏放表示:开展合规管理体系认证既是国家全面依法治国、中粮集团全面合规强化管理的要求,也是蒙牛集团全球化合规经营,进入新发展阶段的迫切需要,我们已经深刻认识到合规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此次获得SGS通标颁发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对于蒙牛持续推进国际化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我真切地希望以此次授证为契机,促成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蒙牛集团总裁兼合规管理委员会主任卢敏放在蒙牛集团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颁证仪式上致辞
蒙牛集团总裁兼合规管理委员会主任卢敏放在蒙牛集团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颁证仪式上致辞

SGS中国区总裁郝金玉表示:这次蒙牛集团通过SGS专业严谨的审核,蒙牛集团合规管理体系的符合性和有效性得到了全面的验证,高效精准的管控效能得到了审核组一致的高度评价。蒙牛成功通过了ISO 37301审核,为国内乳品行业企业树立了标杆,同时为乳品行业依法合规治理,开辟了路径、积累了经验。

SGS中国区总裁郝金玉在蒙牛集团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颁证仪式上致辞
SGS中国区总裁郝金玉在蒙牛集团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颁证仪式上致辞

持续的合规管理才是企业长足发展的关键所在

SGS通标与蒙牛集团的合作近二十年,服务范围从质量、安全、供应链管理、可持续等,直到如今的合规管理体系认证。凭借着多年的合作基础和彼此的信任,SGS通标深入到蒙牛集团合规管理的每一个环节,

合规管理没有终点,获得GB/T 35770-2022/ISO 37301:2021证书只是一个起点,持续的合规管理才是企业长足发展的关键所在。合规管理体系颁证仪式将是双方合作中又一次里程碑。未来,SGS与蒙牛集团将在标准开发、低碳及绿色供应链、合规及可持续发展、国际贸易及涉外项目的检测/认证、农牧及食品工程服务方面开启更广阔的合作篇章,为中国乃至全球乳品行业高标准管理提供可借鉴样本,为市场提供高标准的合规管理新模式,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SGS通标深耕合规领域多年,也是GB/T 35770-2022的主要起草单位,颁发的认证证书、评审结论广为政府、企业界和国际组织认同采信,为投资、授权、贸易、委托的双方和相关方建立了专业性和技术性信任,帮助企业满足其业务流程涉及的专业合规要求,规避特定的合规风险。在合规管理领域,SGS围绕ISO 37301国际合规管理体系标准以及各国家和地区的合规要求,开发了系列合规服务产品,包括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及培训、合规管理差距分析、委托合规审计、合规尽职调查、合规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实施课程、合规管理审计员资质课程、合规官资质系列课程、风险评估及控制技术课程、各种任职培训之合规部分、标定的合规治理服务、合规计划和合规报告综合服务等,能够帮助企业满足业务流程涉及的合规要求、规避特定的合规风险,推动企业建立广义的合规风险意识,并融入业务节点,培育合规文化。

更多服务详情,马上咨询SGS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