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JM签署中国氢能投资协议

Johnson Matthey
2023-07-12 19:10 7413

伦敦2023年7月12日 /美通社/ -- 庄信万丰 (Johnson Matthey),作为可持续技术的全球领导者,于今日与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签署了一份投资协议,助力中国氢能经济的加速发展。

Johnson Matthey signs agreement for hydrogen investment in China
Johnson Matthey signs agreement for hydrogen investment in China

今天在庄信万丰集团位于英国松宁 (Sonning) 的全球技术中心,庄信万丰和上海市嘉定区宣布在嘉定建造一座世界领先的自动化无尘室工厂,专注于生产精密的催化剂涂覆膜 (CCM) 部件。工厂竣工之后,庄信万丰将能够提供高质量、本地化生产的CCM给中国的本土和国际客户,这也包括燃料电池和可再生(绿色)氢能技术领域的客户。

该工厂第一期产能将达到5GW,占地达22,000平方米,位于上海市嘉定区一处指定的氢能产业园区内,预计于2025年投入运营。未来该工厂将有可能根据客户需求进一步扩大产能。

该投资项目依托于客户需求,同时也是庄信万丰为了拓展包括氢能事业在内的全球业务所提列的11亿英镑资本支出中的一部分。该项目将为当地创造多个就业机会,吸引全球人才聚集嘉定,助力氢能产业本土化。因此,该投资项目也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庄信万丰大中华区总裁苏礼鋆博士表示:"这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投资。通过这个项目,我司将已在美洲和欧洲开展业务的足迹,现今拓展到中国,完成这三个氢能产业最主要市场的布局。随着中国碳中和进程的提速,我们很自豪能在中国进一步开展我们业务,帮助中国市场建立低碳转型的能力,同时希望能助力中国加快实现2060碳中和的历史宏图。"

嘉定区区长高香表示:"嘉定区是著名的国际汽车城,也是中国最早发展氢能产业的区域之一,目前正在积极建设氢能产业核心技术创新实践区和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此次嘉定区和庄信万丰合作,双方强强联手,可以更好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CCM 是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FCEV) 关键性能的决定性部件。中国市场期望在2030年时,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保有量可以达到一百万辆。这一项投资协议,正是支持这一宏远目标的重要一步,也是助力中国迈向净零排放的关键举措。

庄信万丰在中国扎根已久,拥有六家顶尖的制造工厂,是中国领先的汽车催化剂生产商、最大的铂族金属交易商和精炼商之一,也是合成气和氢燃料电池领域的领先者。庄信万丰是中国第一家商业规模的膜电极组件 (MEA) 生产商,曾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展示的氢燃料电池穿梭巴士生产 MEA。

消息来源:Johnson Matthey
相关股票:
OTC:JMPLF OTC:JMPL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