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文化江南 麦包包演绎蓝印时尚

杭州2011年1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1月14日,“建行杯”文化新浙商颁奖典礼在省音乐厅举行,这是继“文化新浙商”和“文化产业创新奖”颁奖典礼后,主办方画出了典礼浓墨重彩的一笔。

舞台上,蓝印旗袍模特的如织穿梭中,在流光溢彩的灯光下,主持人宣布“蓝印中国创意联盟”成立了。麦包包等十位身穿蓝印服饰的企业代表手拉着手走上舞台,他们将作为第一批会员加入联盟,宣誓将共同促进蓝印事业的发展,促进企业共赢。

典礼上,由天路达企业设计的“蓝印中国创意联盟”会员服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别致的唐装款式,精美的蓝印工艺,给人们留下了最直观的蓝印印象。

蓝印源于我国江南一带的传统印染工艺品。始于秦汉,兴盛于商业发达的唐宋时期,距今已有一千三百年历史。简单、原始的蓝白两色,创造出一个淳朴自然、绚丽多姿的蓝白艺术世界。朴素不失典雅、古拙的纹样,素雅的风韵,予人以清新雅致的魅力。但随着生活方式的演变,这种曾经名满天下的民间工艺美术渐渐地从生活中消失了。


麦包包全球限量版蓝印包包

印花布,蓝靛染料发展成为蓝染的工艺技法堪称中国民间传统工艺的一枝奇葩。如今,蓝印花布在现代化的浪潮中仍然是百花丛中的一朵清雅小花。它与青花瓷器一样,其深刻的文化品位和蓝白分明的素雅色调,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纯真与淳美,使人回味无穷,浮想联翩。不过时尚化的途径交叉重叠,斜逸旁出,坚守“古法”的蓝印花布也许无法摆脱其局限与脆弱,创新与拓展。

麦包包为活动专门设计的包源于蓝印,高于蓝印,设计师充分挖掘中国元素,将蓝印花布上的元素用于包包设计上。为了使包包在视觉上达到古老与现代完美结合的效果,设计师在材料选择上没有采用传统的蓝印花布,而是大胆采用了头层牛皮,加上刺绣印染等工艺,把江南蓝印传统工艺和创新元素演绎得淋漓尽致。


麦包包副总裁方天雨先生与央视著名主持人王小骞在现场

典礼后,麦包包将此款全球限量版蓝印包作为珍贵礼物赠送给央视著名主持人王小骞等嘉宾。

王小骞结缘中国蓝印,全球限量包喜收囊中

麦包包全球限量蓝印包被王小骞收入囊中,作为央视著名的节目主持人,这份珍贵的礼物得意于参与“建行杯”文化新浙商颁奖典礼,此外,还与一位企业高管的青睐密不可分。

麦包包作为此次颁奖典礼的参与企业之一,为盛典量身打造的蓝印限量版手提包弥足珍贵。就在大家都在讨论这一具有收藏意义的手提包会花落谁家时,麦包包副总裁方天雨却将手中的全球限量包包交到了在场主持的央视著名主持人王小骞手中。珍贵礼品的突然到来,让前来担当特约嘉宾的王小骞有些措不及防,会后麦包包副总裁方天雨还邀请王小骞合影留念,并连声赞扬其主持的《交换空间》栏目。

麦包包成立于2007年9月,由意大利著名的箱包家族集团 VISCONTI DIFFUSIONE SNC 提供天使基金设立而成。在三年的发展当中,先后获得数笔大额投资,有业内人士分析,王小骞获得的这款全球限量蓝印包价值不菲,因为麦包包作为 VISCONTI 集团的中国投资商,在欧美市场使得麦包包拥有很高的知名度。

麦包包作为浙商企业中一家发展势头正劲的民办企业,设计师充分挖掘中国元素,将蓝印花布上的元素用于包包设计上。为了使包包在视觉上达到古老与现代完美结合的效果,设计师在材料选择上没有采用传统的蓝印花布,而是大胆采用了头层牛皮,加上刺绣印染等工艺,把江南蓝印传统工艺和创新元素演绎得淋漓尽致。

消息来源:嘉兴麦宝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