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多元文化聚乌镇 休闲度假好选择

近年来,中国江南古镇通过打造乌镇戏剧节、戏剧孵化基地等一系列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古镇的旅游资源,成为了中国文化地标小镇,是国外游客了解和体验中国古镇文化的理想之选。

中国乌镇2014年7月18日电 /美通社/ -- 一直以来,乌镇景区(www.wuzhen.com.cn)在世人的眼中就是中国江南美景的代名词,故有“中国江南的封面”之美誉。近年来,乌镇凭借乌镇戏剧节、戏剧孵化基地等一系列文化活动,更是进一步丰富了古镇的旅游资源,成为国外游客了解和体验中国古镇文化的理想之选。

乌镇,较好地保存着历史悠久的江南老宅,展现乌镇古时的富庶风貌。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您总能在这里找到一份心灵的归宿。
乌镇,较好地保存着历史悠久的江南老宅,展现乌镇古时的富庶风貌。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您总能在这里找到一份心灵的归宿。

在中国,说起文化古镇,乌镇可谓是独树一帜,这与乌镇源远流长文化缘密切相关。乌镇紧邻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绵绵流传的运河文化绕身而过,商贾和文人雅客自古云集。早在唐朝年间,沪剧、黄梅戏、苏州评弹、本地花鼓戏等曲种所带来的戏剧文化便早早地在小镇上生根发芽。清朝戏曲家、《长生殿》的作者洪升也在乌镇度过了人生中的最后时光。可以说,戏剧就是乌镇的前世今生,经过15年的文化保护,乌镇成了包罗万象的文化大舞台。

充满生活气息的江南乌镇,传承着颇具特色的水上集市,您可以和家人一同买上一些新鲜的果蔬,感受水乡人家的百姓生活
充满生活气息的江南乌镇,传承着颇具特色的水上集市,您可以和家人一同买上一些新鲜的果蔬,感受水乡人家的百姓生活

作为一个休闲度假的小镇,乌镇景区内各种现代设施设备配备完整,游览车、水上公交、直饮水、天然气、宽带网络、卫星电视、泛光照明、星级厕所和智能化旅游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保障了游客的便捷生活。景区内有独具江南风情的民宿、配备完善的星级度假酒店、奢华高雅的精品客栈等住宿环境可供君选择。景区内各类名胜古迹、手工作坊、经典展馆、宗教建筑、民俗风情、休闲场所让人流连忘返。这里有20多个规模大小不等的手工作坊,如酿酒作坊、丝织作坊、冶炼作坊、蓝印花布作坊。每个作坊都生动地展示了当地的手工文化,体现了乌镇人民的智慧。在保护和开发的过程中,乌镇首创了业界尊崇的“乌镇模式”,种种保护开发理念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使古镇成为一个功能完备、现代与古朴完美结合的生活社区。

宿在乌镇的枕水人家,睡到自然醒,听着窗外摇橹船轻柔的摇曳,体验江南小镇的悠然生活。
宿在乌镇的枕水人家,睡到自然醒,听着窗外摇橹船轻柔的摇曳,体验江南小镇的悠然生活。

为了丰富景区文化生活,乌镇景区更是挖掘和恢复了各类民俗节日,湖羊节中的湖羊文化盛宴、中国年中如长龙一般的长街宴、香市节中原汁原味的蚕桑文化等等,都备受游客喜爱。此外,浪漫的情人节,热闹的圣诞节,还有再现乌镇传统童玩文化的乌镇民间童玩节也受到了国外游客的热烈追捧。每年7月至8月,中国·乌镇民间童玩节便会在乌镇景区欢乐上演,可以携家人来乌镇度过一个难忘的假期。

TIPS:

乌镇,是一个拥有1300多年悠久建镇史的东方古镇,地处浙江省北部,与上海、杭州、苏州三大城市相邻各不到100公里,交通便捷,欧美游客乘坐飞机可以抵达上海虹桥机场、浦东机场或者杭州萧山机场,乘坐高铁或汽车均可到达乌镇。游客在乌镇能够欣赏到水乡风光和民俗风貌之余,还能够体验多元文化和众多缤纷节日,解读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贺经理
+86-135-8642-9285
wuzhen@wuzhen.com.cn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717/0861404940-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717/0861404940-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717/0861404940-c

消息来源: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