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ast Fashion 当道,麦包包玩“麦时尚”

2010-04-14 21:31 5301

嘉兴2010年4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作为新的运作模式,Fast Fashion -- “麦时尚”,一出来就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快、准、狠,正是其中的关键字。随着 H & M、ZARA 在国内的走红,近年来,国内的“麦时尚”也出现了井喷式的爆发,其中的佼佼者,包括率先引领箱包快速时尚风潮的麦包包。

“麦时尚”有多红,看看你身边不断开张的新店铺就知道了。ZARA、H & M 在国内的影响力已经不限于上海、香港了,更多新店开张时门前人们大排长龙的盛况令人咂舌。为什么 Fast Fashion 会如此走俏呢,快速、流行、稀缺和低价是关键。

快速是 Fast Fashion 最为核心的关键字,以往追求时尚的潮男潮女们总会去寻找当季最为流行的单品,而 Fast Fashion 出现后,时尚变革的速度就像是你手中的报纸,几乎是每日更新,H & M 每天都有新货的口号无疑吸引了众多新鲜人。而 ZARA 更是各大发布会一结束就开始创作,第一时间送上最新最平价的新品。

流行也是 Fast Fashion 的定位之一。麦包包不主张过分前卫,但是一定要保证时髦和流行。H & M 的创始人是这么说的,戏剧感太强烈的时装不能穿到现实生活里,但是流行时髦的衣服就可以。而且 H & M 长期与麦当娜等一线红星进行合作,更是保证了可带动消费的流行性。

而稀缺指的是新款式在市面上的流动少。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经验,消费者可能会在网络和电视里看到精致华美的时尚品,可是却不知道去哪里买。这就是所谓的稀缺。而 Fast Fashion 的快速性保证了产品的多样性,自然受到人们追捧也不在话下。

低价则意味明显,当快速时尚品牌汲取了 LV、Prada 等大牌设计的精华进行再创作平价可消费的时尚品,消费者还愿意去花大价钱去为那些大牌买单吗。显然不会。

而在国内,Fast Fashion 被亲切地称为“麦时尚”,这源于深受英国年轻知识分子喜爱的《卫报》,《卫报》把 ZARA 造领出来的流行风尚戏称为“McFashion”,国内译为“麦时尚”。前缀“Mc”取自快餐文化的始作俑者“McDonald’s”(麦当劳),新词的意思是一种“快速、有价格亲和力的时尚”。

国内的“麦时尚”似乎是在这几年一下子活跃起来的,各种品牌扎堆地推出自己的快速消费品。麦包包作为国内箱包一线品牌,正是这种“麦时尚”品牌运营模式的先驱,早在2007年就看准了这样的发展模式。每周都有新款式,这是麦包包做出的承诺。前线设计师每周都会推出自己的最新设计,再从生产、包装、上架、送货流水线制造,第一时间送上最新的包包,更有强大的电子商务平台作为支撑,缩短了上线的时间,让追逐时尚的男人女人购得自己想要的任何包包。而意大利研发中心的时尚研究保证了款式的流行性、高端性和多样性,满足了少年、青年、中年等各个阶层的需求,真正实现了设计的广度。即便如此,麦包包还是想要更快,“我们的目标是每天都有新品上市,在订货一天内让客户拿到我们的包。这也是我们的努力方向。”麦包包运营部总监大鹏这样说道。

有这样的姿态和决心,在 GAP、C & A 扩张到中国的今天,国内以麦包包为代表的箱包界品牌一样可以走出国外,甚至更远。

消息来源:麦包包皮革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