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新营销出圈,一元股份诠释当下语境的“人文商业空间”

2024-04-09 09:33 3596

上海2024年4月9日 /美通社/ -- 清明假期期间,一元股份第二届文化创新类IP活动——造物IN视界于全国项目联动上线,以“由蓝而生”为主题,联动国家级非遗——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串联“文化再造+社会公益+社群文化”三大内容,链接场内外资源,带来“人文商业”的多维展演。活动期间,一元股份旗下在营商业项目总销售额同比提升17%,客流同比提升10%,会员总量突破247万,会员消费占比达27%310+商户品牌业绩领跑城市,实现消费体验、商户销售、商场业绩的多方共赢。

造物IN视界主KV
造物IN视界主KV

随着行业和消费趋势的不断更迭,商业空间和内容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青睐的不再是“冰冷”的卖场,而是充满温度,与大众主观体验和精神追求共鸣的美好空间。针对这个变迁,一元股份提出“人文商业”的差异化价值标签,并在实践中,将“人文”拆解成“文化+温暖”的双重内核,融入至商业产品塑造、空间运营、创新营销中,以此来激活项目的文化内涵、经营价值和长期主义,寻求与城市共进、与文化共生、与客户共鸣的“一元”视角与路径。

造物IN视界可谓是一元股份“人文商业”属性在营销中的重磅呈现,每年4月一元股份跨界联动传统经典或属地文化特色,通过现代表现手法,带来跳脱于商业空间的独特文化体验。2023年,国家级非遗——板鹞风筝,便在一元股份举办的长三角风筝艺术节、城市骑行赛、洛赏华服秀、湿地生活节等城市级活动中焕发全新风采,为消费者展现传统与潮流碰撞的独特魅力,也以创新力赋能城市文化传承焕新。

那么,这一次的造物IN视界又开启了怎样的“人文”体验之旅?

“寻蓝而至”的非遗再造
释放城市文化活力

4月4日-6日,一元股份穿越800年时光长河,携手国家级非遗——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通过市集、艺术展、非遗手作、非遗守护人访谈、非遗戏剧节等潮趣缤纷的创新方式,让蓝白交映的非遗之美绽放光彩,让商业空间成为传统文化发声的重要载体。

CBD大有界面包节
CBD大有界面包节

南通CBD大有境、南通彩虹漾联动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邀请蓝印花布非遗守护人吴元新等分享他们的匠心守护之旅。两大项目创新融合蓝印花布和市集,分别落地CBD首届面包节、和马路边市集。南通CBD大有境面包节中云集城市超30+面包&咖啡品牌,更有上海腔调面包、宁波&南通本地人气面包品牌惊喜加入,打造充满治愈能量的碳水王国。南通彩虹漾马路边市集则将城市文化和特色美食、潮流音乐结合,上演城市潮流限定玩法。

崇川大有境联合幼儿机构,落地蓝印花布主题展陈,以丰富多彩的蓝染工艺品,结合小朋友富有童趣的创意手作,让非遗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海门大有境联合城市戏剧艺术剧团,落地“了不起的匠人集”,汇集布袋偶剧、布艺偶剧、皮影戏等传统戏剧形式,连续三天好戏上演,在栩栩如生的表演中,让消费者近距离感受文化守艺人的独具匠心和传统技艺之美。

另外,在春暖花开、户外运动正当时的季节,南通彩虹漾、崇川大有境联合捷安特、南通纺织博物馆、蓝印花布博物馆等,集结骑行搭子,用骑行丈量城市,深入城市文化肌理,解锁城市慢生活。

在一直延续至4月份底的活动中,一元股份还通过蓝印花布纹样NFT发售、BLUES时装周、蓝印花布布偶非遗DIY、团扇DIY等活动,通过科技、时尚、趣味十足的表现形式,展现非遗文化的当代之韵。

“由蓝而生”的公益玩法
打造有温度的商业印记

购物中心功能不断进化,已从仅满足物质需求转向情感、精神需求满足。而公益活动,作为商业的“走心”部分,不仅是购物中心践行社会责任担当的一种表现,也是向公众传递温暖和人情味的重要手段,当然也是“人文商业”彰显人文情怀的直接体现之一

延伸蓝印花布“蓝”色元素,在非遗传承、文化焕新之外,一元股份还将海洋环保公益活动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部分,从与消费者切身相关的在地海洋文化出发,实现与消费者的情感共鸣,打造有温度的商业印记。

盐城大有境环保公益活动
盐城大有境环保公益活动

盐城大有境联合城市海洋主题景区打造1平米海洋馆,通过微型海洋生态环保艺术空间,以富有美感的蓝色空间艺术,结合项目内同期呈现的巨型蓝鲸展陈,及小美人鱼海洋剧场等,创造富有沉浸感的蓝色治愈空间,在潜移默化中传递人与海洋和谐共生的环保意识。另外,盐城大有境还联合艺术院校、潮童星等异业机构,落地以海洋生态为主题的秀场——青出于蓝春季时装周,用服饰语言呈现传统蓝白交映的东方之美的同时,以潮流手法探索自然共生之道。

海门大有境&海门彩虹漾则联合大墨蒲公英等美育机构,打造城市岛屿艺术展,以画笔描绘、为海洋发声,守护这一抹地球最大的蓝。

崇川大有境则联合幼儿园开启环保不“瓶”凡公益活动,进行塑料瓶、化妆空瓶等回收,以一件小事开启环保的“第一步”。同步开展“互”海行动海洋公益课堂,海洋专家现身讲解,寓教于乐。除海洋环保外,同时还联动南通市社会福利院、文峰街道,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的蓝丝带关爱计划,展现商业温度。

“蓝得有你”的搭子文化
以客户为中心的深度运营

饭搭子、旅游搭子、演唱会搭子、聊天搭子……万事皆可搭子。搭子文化,近年来已城市当代青年最为流行的生活方式之一。紧跟消费者变化,此次活动中,一元股份便以“搭子文化”为核心,贯穿社群活动和SP促销活动中,以兴趣、社交为导向,通过定制化活动打造,细分垂直领域,打造精准陪伴的社交场景,促进商场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和共享。

崇川大有境在活动期间,开启首届邻里生活节,通过多元的社区共创活动——动感单车开场、舞蹈魔术、气球派对、乐器文化展演、只此青绿等艺术表演等,汇聚周边社区核心人群,为社区生活搭子们提供互动社交空间。

南通彩虹漾则化身“铲屎官”们的养宠搭子,打造宠物友好型购物中心,通过宠物交友、宠物运动会、宠物领养等活动,与大家交个“pet”友。海门大有境社群生活节,推出会员结伴领好礼、拍照分享赢好礼等搭子时光活动

活动期间,一元股份全国项目联合放价、百万让利,除统一的1团100淘淘券外,各项目也以搭子文化为主题,联动商户品牌推出时尚搭子、美丽搭子、数码搭子、饭搭子、奶茶搭子等定制品类券,为各类搭子提供专属福利。如南通CBD大有境B座3F城市奥莱也在活动期间盛大开业,Nike、Adidas、LI-NING等全场3折福利,更有第二双半价、第二双1折等加码福利,打造运动搭子们的购物狂欢。盐城大有境推出68团480深藏BLUE包,涵盖游乐业态游戏币、儿童游乐体验券等体验内容,提供家庭亲子玩乐搭子的一站式满足。期间,多品牌业绩大幅提升,金逸影城、SEPHORA、UNIQLO、迪卡侬、华为、顺电、潮宏基、FILA、名创优品、POP MART、太二酸菜鱼等310家品牌业绩领跑城市,实现业绩共赢。

文化的融合,到文化再造、公益温度、社群温暖的多方位营造,一元股份以去年和今年两场活动的升级为切面,展示了对“人文商业”深度内涵的不断探索,在同质化的竞争环境下,坚持“以人文本”的运营初衷,同时以富有独特文化、富有人情温度的空间体验,探索精细化、差异化运营,拉进消费者与商业空间的距离和情感共鸣,实现购物中心价值的长期主义。

消息来源:一元股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