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国首个非遗及手作艺术主题情景体验式社交空间“造物天地”发布

2017-12-06 15:10 12788
2017年12月3日,由中南商业匠心打造的全国首个以非遗及手作艺术为主题的情景体验式社交空间“造物天地”正式对外发布。

上海2017年12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2月3日,由中南商业匠心打造的全国首个以非遗及手作艺术为主题的情景体验式社交空间“造物天地”正式对外发布。

造物天地
造物天地

这是中南商业继YOUNG PLAZA、young park之后,推出的又一社交型商业空间。今天的中南,在总部搬迁至上海后,驶上了发展的高速路,随着中南置地战略上的大转身,中南商业也在提速、裂变,充满了蓬勃的创新力和无限的活力。而这背后的商业逻辑,正是中南对young teens(详见注解)及行业未来发展的解读,做出的不断自我超越。

注解:young teens 是中南商业于2016年提出的目标客群定位概念,主要界定为15到35岁,人多、学历高、消费能力强、家庭消费决策人、拥有不断创造新文化的脑洞和能力的这样一个客群。

造一方城市名片 -- 全国首个非遗传承及艺术体验空间

“造物天地”以匠心文化为精神内核,以非遗传承和创新为品牌目标,以手作体验为运营载体,在业态定位、运营模式、市场推广上力求多重突破,是全国首个以非遗及手作艺术为主题的情景体验式社交空间。

目前,“造物天地”已汇聚了蓝印花布、沈绣、板鹞风筝、剪纸、花露烧、紫砂壶、南通戏剧等诸多非遗项目,还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吴元新老师、中国当代百位名家大师之一的林龙震老师的鼎力支持。

在运营模式上,中南商业融合了非遗主题商家、文创、博物馆、沉浸式剧场、沙龙空间、创意邮局等业态为一体,力求打造一个兼具文化传播、互动体验、社交、消费等功能的“超大型创新非遗主题文化空间”,其中非遗类商家租赁面积占比近60%,无论从招商、运营还是市场推广角度来讲,都是极具挑战性的。

在装修设计方面,造物天地以轻工业风为主轴,混搭了现代和中式元素,年轻却不乏厚重,丰富却不觉突兀。

在市场推广方面,中南则更希望开辟一种专属造物天地的风格,从策划理念到推广创意,从平面设计到活动规划,从文化传递到客群维护……匠心无处不在。

走进“造物天地”,马上会被浓郁的文化氛围所包围。参观者可以细细聆听造物者们娓娓道来南通的故事,深刻体会南通作为“中国近代第一城”那种“敢为天下先”的精神。

造物博物馆
造物博物馆

造物博物馆则收藏了诸多名家的真迹。例如由民间艺术家卜元先生创作设计,沈绣第四代传人花丽历时15个月绣制而成的《鹦鹉图》,色彩柔和自然,富有光泽,栩栩如生,一针一线无不体现匠人的深厚功底和执著用心。

由“元新蓝”打造的蓝印花布与现代家居的跨界设计,让非遗文化充满张力。由南通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李明清创作的“年年有鱼”和“中国福”系列剪纸作品,则融合了装置艺术展示手法,脑洞大开的同时不由让人停下脚步细细品味。

商家-元新蓝
商家-元新蓝

每一项非遗,都在诉说南通的故事;每一个商家,都在用心传递匠人文化。

在这里,参观者可以亲手体验非遗技艺的制作过程,与志同道合的“匠友”切磋技艺,参加一场脑洞大开的非遗沙龙还可以把在“造物天地”难忘的一刻制成明信片,寄给远方牵挂的人……

“造物天地”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手作艺术,希望成为年轻人和传统文化联结的纽带,让非遗艺术走进生活,让更多年轻人接受、了解、喜爱,让民族文化真正得到传播和弘扬;也正是通过这种以手抵心的匠心文化,让人们在喧嚣的尘世中寻找到心归之处、心静之处,以一种“造物”精神,执着于心,匠造于行。

创一个趣味空间 -- 年轻人文化创新聚集地

“造物天地”的用心,还体现在其多元化的文化创新上。

除了非遗和手作项目,这里还引入了南通首个落地零售商业的广播电台 -- 音乐FM91.8透明演播室,此后将通过定期的直播互动,打造“看得见”的广播电台,让大众可以亲临现场体验,与主播面对面互动。

与此同时,还打造了南通首个商业空间内的沉浸式剧场 -- “进”剧场,不仅为匠人提供交流、普及传统文化的空间,并且引入多元化的驻场演出和“朗读者”等体验活动。

造一所匠人社区 -- 以手抵心传承国匠精神

从南通到上海,从购物中心到社交中心,从零起点到商业地产十强,中南商业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匠心经营,不断开拓商业创新新局面。

今天,造物天地一脉相承了中南的“国匠”精神,在传承先辈们智慧和精神的同时,让传统文化得以延续与再造创新。也正是这个造物天地,品读着这座城市的灵魂,在多数人热衷追逐潮流的时代,毅然选择让古朴回归惊艳,开启这座城市的记忆,唤起国人对民族文化的自豪感。

让传统文化下凡,让非遗触手可及,让城市不失忆,让造物有温度,让民族文化得以复兴,这正是中南商业所承载的社会责任和民族愿景。

消息来源:中南商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