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为发布F5.5G智简全光联接四大创新实践,加速万兆启航

上海2023年6月29日 /美通社/ -- 在2023 MWC上海期间,华为举行产品与解决方案创新实践发布会,面向F5.5G智简全光联接领域发布在智慧家庭、小微企业、智能制造与城域网四大场景的创新实践,加速推进全光万兆时代的到来。

华为光产品线总裁靳玉志表示,千兆普遍应用,万兆开始启航,“在过去一年,华为的F5.5G创新解决方案,如FTTR、50G PON、Alps-WDM、400G等,已大范围在亚太、欧洲、中东、非洲、拉美应用,深刻改变着人们生活和工作的方式与体验。华为希望更多运营商和行业合作伙伴能够加入到F5.5G的创新与实践中,一起努力打造‘无处不在的万兆联接’,拥抱F5.5G时代!”

华为光产品线总裁靳玉志
华为光产品线总裁靳玉志

在智慧家庭场景,全球已有460多万家庭用户使用华为FTTR构建全屋千兆接入能力,提升家庭Wi-Fi体验。巴西Oi联合华为实现FTTR在拉美的规模商用,凭借超大带宽、超广覆盖、超多并发,以及5A级服务等优势,构建差异化竞争力,为用户打造全屋千兆和全屋智能的智慧家庭,帮助Oi持续创新引领家宽市场,在提升最终用户满意度的同时,实现了ARPU值的增长。

在小微企业场景,华为FTTR星光B30系列已覆盖全球数万家企业。基于星光B30超千兆Wi-Fi、300终端大并发、APP智简运维等优势,河南联通针对不同行业和类型的中小微企业,推出适配办公、商超、安防等不同场景的融合套餐。半年来发展用户近万,用户满意度提升20%,赋能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拓展企业市场新蓝海。

在智能制造场景,中国电信研究院携手华为完成全球首个基于50G PON的工业互联网应用试点。华为50G PON为园区提供万兆带宽,为工业AOI(Automated Optical Inspection自动光学检测)提供稳定可靠和灵活接入的能力,提升质检效率10倍以上,为智能制造提供了良好的示范效应。目前,华为50G PON方案正在与全球30多个伙伴进行创新验证。

在城域网场景,重庆联通联合华为采用Alps架构打造最优TCO的全光城域网,实现综合接入站点的OTN单波速率由10G提升至100G,多区域共享带宽资源池随需随取。其还支持光层一跳直达,打造“1ms覆盖主城、2.5ms覆盖全市、3ms覆盖成渝双城”的超低时延圈,让千家万企在毫秒之间就能联接到算力资源,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华为Alps架构在全球已有数十个商业应用,有效支撑了千行百业的数智化转型。

万兆时代正加速到来。独行快,众行远,华为呼吁产业各方携手前行,合作创新,丰富F5.5G应用场景,将F5.5G应用到数字经济的方方面面,构建“无处不在的万兆联接”,共同迈向智能世界。

消息来源:Huawe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