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方有线"5G教育数智专网"发布 广电5G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

2023-06-28 19:14 4871

上海2023年6月28日 /美通社/ -- 6月28日,东方有线"5G教育数智专网"在2023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正式发布,标志着中国广电首个省级5G数智专网在教育领域成功落地。作为全国第一张面向K12教育的数智专网,"5G教育数智专网"以其快捷高效、绿色安全的特性实现学校和家庭教育的全业务、全流程教学数字化场景覆盖,赋能上海教育数字化转型。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王浩,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5G首席战略官徐达,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晓峰出席发布仪式,共同开启"5G教育数智专网"新业务。

丰富应用场景,大小屏联动,打造高效家校互动场景

广电5G凭借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的网络优势,为教育数字化提供丰富的应用新场景、新模式。

"5G教育数智专网"以快捷、高速、稳定的5G网络体验,打通课堂内容与家庭辅导通道,让师生可以通过智能终端随时随地便捷访问教育资源和教学应用,高效满足学生课后答疑、教师教研等各类场景应用需求。

“5G教育数智专网”数智教室体验区
“5G教育数智专网”数智教室体验区

依托东方有线作为广电5G上海地区业务运营主体和上海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的优势,"5G教育数智专网"还支持智能终端与数字电视平台联动。用户通过手机号码就能够将智能终端与家中电视大屏绑定,实现大小屏交互,进一步密切家校协同,丰富教学应用场景,为大小屏教育应用融合发展提供了新范式。

安全可靠无感认证,权威数字基座超安全

在上海市教委、上海市通管局、区教育局等单位的指导与支持下,"5G教育数智专网"建立了从智能终端直达教学应用,安全、可靠、高速的"端到端"网络支撑基座。一方面与上海微校资源互访,打通权威教学资源;一方面联通省级教育数字基座,提供权威、可靠的鉴权保障。

数智专网就像在广阔的公共网域中,铺设出一条K12教育专属的绿色高速通路。师生通过身份绑定及策略认证后,进入网络即可实现自动登录,实现公网和专网间的无感知切换。在拥挤的公共环境中也能通畅访问校内资源,不受干扰。通过5G独有的ULCL分流技术,还能将专网数据进行安全隔离,确保教学数据及信息安全。

“5G教育数智专网”亮相2023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5G教育数智专网”亮相2023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从2020年的"空中课堂"在线教育到2023年的"5G教育数智专网",东方有线坚持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依托广电 5G 核心网络,聚焦教育数字化应用场景需求,创新拓展2B2C教育数字应用服务。

目前,"5G教育数智专网"已经在上海嘉定上师大附属第五实验小学成功推广,实现了校区5G网络接入及教学应用的云网落地,打通教室大屏端至云端应用侧之间的5G双域专网通信通道,实现课件视音频录制5G专网上传,构建起课堂内容与家庭课后辅导业务通道,为师生打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教学空间。稳定高效的网络体验、安全便捷的数据服务,获得广大师生的高度好评。

消息来源:东方明珠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637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