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精彩回顾 -- 浪潮信息王来申:创新智算,打开新局

2023-06-25 18:10 3432

北京2023年6月25日 /美通社/ -- 在近日召开的智算 开新局· 创新机 -- 2023浪潮信息新品及方案全国巡展(郑州站)大会上,浪潮信息河南区总经理王来申分享了题为《创新智算,打开新局》的在线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当前,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已经超出了经济范畴,成为一个关系国家社会发展全局的历史性命题。国家也已经从全局出发规划和发展人工智能前沿领域。

浪潮信息一直致力于智算创新,在产品技术上不断突破引领,服务社会经济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同用户共同成长。作为全球领先的IT基础设施产品、方案和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动多元算力的融合,构建融合开放的基础架构,实现计算产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开创智算产业新格局。

浪潮信息河南公司自成立以来,已在河南落户研发中心、生产基地、国家重点实验室郑州中心等重点模块,形成"生产、研发、销售、服务"一体化产业布局,专注于发展培育"云、数、智"核心产业,涵盖智算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企业等领域,积极参与河南省数字化建设,打造生态体系,助力河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技术方面,基于融合架构产品创新不断发展。即将发布的融合架构3.0采用以数据为中心的计算架构,实现了异构算力高效协同以及内存、存储池化。AI大模型源1.0,模型参数量达到2457亿,作为全球最大规模的中文AI巨量模型,在权威中文语言理解测评基准CLUE中,源1.0占据零样本学习和小样本学习两项榜单榜首。今年我们还会发布源2.0,将具备文生图、对话、多模态等强大能力,并为大模型走向行业应用落地奠定基础。

浪潮信息积极参与推动全球开放计算生态建设发展。作为发起单位之一,浪潮信息联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百度、中国移动、工商银行、国家电网等发起成立开放计算标准工作委员会OCTC,推动开放计算普惠行业。

"All in 液冷"是公司的践行绿色减碳长期战略的积极实践。在济南我们建成了年产能超10万台的亚洲最大液冷产业基地,实现了业界首次冷板式液冷整机柜的大批量交付。在方案层面,浪潮信息可提供从室外液冷一次侧循环冷源到室内CDU、集液器、液冷二次侧循环、液冷服务器等全线布局,具有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液冷数据中心交钥匙工程的能力。


计算力是生产力,智算力是创新力。智算已经成为了企业寻求创新发展、提升用户体验、保持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伴随着人工智能在各行业的渗透,对智算力的需求倍速增长。浪潮信息一直致力于智算技术创新,在产品技术上不断突破引领,为互联网、金融、通信、能源、交通等行业用户提供更多元、更强大、更绿色、更可靠的算力引擎。

消息来源:浪潮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