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翔业集团联合华为完成全国首批机场核心生产系统鲲鹏适配

2023-06-16 15:28 5070

厦门2023年6月16日 /美通社/ -- 6月15日,门翔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翔业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开展的机场核心生产系统自主创新课题顺利通过华为鲲鹏技术认证。这是继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后,第一批在数字化转型和智慧机场建设方面的重要成果。

翔业集团与华为开展的机场核心生产系统自主创新课题通过华为鲲鹏技术认证
翔业集团与华为开展的机场核心生产系统自主创新课题通过华为鲲鹏技术认证

2023年2月23日,翔业集团与华为公司签署"联合创新合作协议",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依托翔业集团在民航领域的深厚资源优势,结合华为在ICT领域持续的技术积累和机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经验,致力于打造自主创新的智慧机场解决方案。翔业集团旗下的兆翔科技与华为机场与轨道军团紧密合作,聚焦机场运行的核心环节,采用华为自主创新的鲲鹏服务器、欧拉操作系统、虚拟化操作系统和GaussDB数据库等,对机场核心生产系统"航班信息及运行资源管理系统(FIMS)"和"机场协同决策(A-CDM)系统"成功进行了改造适配并稳定运行。

经过认证测试,翔业集团基于华为数字底座部署运行的机场核心生产系统,具备高度的完整性、开放性及兼容性,运行稳定,满足各项要求。这不仅展现了双方在数字化转型和智慧机场建设方面的探索成果和经验,也意味着翔业集团协同华为充分应用自主创新强大算力,发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优势,研究打造自主创新的智慧机场数字底座。更重要的是,这为智慧机场建设夯实了基础,为民航客户带来了更多的价值和便利。

鲲鹏计算是基于鲲鹏处理器的全栈IT基础设施、行业应用及服务,涵盖从底层硬件、基础软件到上层行业应用的全产业链条。鲲鹏凭借多年在各个行业积累的应用经验、完善的生态和人才体系,已经在多个领域实现了体系化落地,为机场行业提供了强大稳定的算力支持,成为机场行业数字化变革和应用创新的重要推动力。

厦门兆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翔业集团全资子公司,民航信息化自主研发实力雄厚,围绕民航机场生产运营、安全管理和旅客体验的产品线已有机场协同决策系统、航班信息及运行资源管理系统、地面服务管理系统、航空物流管理平台、机场贵宾服务管理系统等30余项产品,推广应用到国内外60余家机场。

翔业集团信息总监黄晓玲表示:"依托翔业集团在民航领域的深厚资源优势和研发实力,结合华为在ICT领域长期积累的丰富经验,以此次联合解决方案创新试验为契机,双方凝聚各自资源和技术优势,成功实现机场核心生产系统的首批全栈自主创新落地,共同推动民航自主创新技术的应用。"

华为机场与轨道军团副总裁(民航业务)黄河表示:"翔业集团是全国机场中唯一核心生产系统全部自研,且实现了能力外溢的机场集团,是华为重要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未来,华为将持续发挥ICT技术优势,助力翔业集团在智慧机场领域开展探索、预研和攻关,为未来民航应用提供安全可靠的ICT基础设施,引领民航关键业务自主创新建设。"

后续,双方还将依托联合创新实验室平台,继续开展自主创新、数字孪生等课题研究,以智慧机场重大需求为导向,对标借鉴国内外智慧机场建设的成功经验,系统性建设,共同发展,引领民航关键业务自主创新建设,助力 "数字机场、智慧民航"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消息来源:华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