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软通动力亮相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

助力GaussDB从金融走向千行百业

北京2023年6月9日 /美通社/ -- 6月7日,以"智领睿变,共建数智金融未来"为主题的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在上海举办。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CFO孟晚舟,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华为数字金融军团CEO曹冲等人发表主题演讲。华为邀请全球300多家金融机构、数百家金融合作伙伴参会,携手合作伙伴共建数智金融。作为华为重要的生态合作伙伴,软通动力受邀出席峰会,并与众多现场同业及金融机构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峰会上,华为云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这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做到软硬协同、全栈创新的数据库,也是华为研发出MetaERP并成功完成对旧有ERP系统的替换后,推出的另一项重要的根技术。现场,华为携手17家软件伙伴企业、7家服务伙伴企业,共同启动了GaussDB数据库金融行业生态发展计划,软通动力作为首批生态伙伴加入其中。

全方位深度合作
构建GaussDB全栈服务能力

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魏建勋(左一)
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魏建勋(左一)

在GaussDB数据库生态领域建设上,软通动力与华为开展了全方位深度的合作。软通动力围绕GaussDB生态规划构建了集产品、工具链、咨询实施交付、运维等一体化的E2E全栈服务能力:

一、GaussDB咨询:在咨询迁移实施交付方面,为企业提供成熟、安全、高效的数据库迁移方案,从迁移咨询评估、结构迁移、应用迁移、全量+增量数据迁移、数据一致性动态校验、流量回放等方面提供了一站式迁移方案,降低成本投入和解除迁移顾虑,使企业聚焦于业务发展。

二、GaussDB核心工具链:打造GaussDB迁移适配、运管工具等生态核心工具链,有效支撑Gauss生态交付的自动化、可视化与管理效率提升。

三、GaussDB运维:在多年服务于全球各行业头部客户过程中,软通动力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的一系列专业运维服务,以工具与数据库专业技能结合的方式,给客户提供专业的数据库专家服务。软通数据库运维能力覆盖客户业务的整个生命周期,有力保障了客户业务持续稳定运行。

软通动力还积极参与openGauss开源生态建设,组建数据库研究中心,全面拥抱openGauss社区并与华为高斯发行版深度合作,基于openGauss内核发布软通动力数据库商业发行版、数据库管理和迁移工具,面向银行、保险、企业金融、电力等行业,提供数据库咨询、迁移、运维等整体行业解决方案。软通动力聚焦openGauss商业发行版、工具链、openGauss社区三大领域发力,构筑软通动力openGauss生态产品和服务能力,提升行业影响力。2023年规划发布面向教育、医疗、金融行业的openGauss商业定制发行版ISS openGaussDB;同时打造openGauss一站式迁移服务DataSwap工具链,快速实现多路径的数据库迁移和部署,支持MySql、Oracle数据库到openGauss数据库的一键式、全场景快速迁移。

未来,软通动力将和华为深度协同,在GaussDB领域持续深耕,为数据库国产化信创、行业应用、生态繁荣持续贡献力量,使能千行百业,助力客户业务成功。

推出保险解决方案
深化GaussDB应用和推广

保险作为大金融的一个重要领域,软通动力深耕多年,与华为云合作在保险行业形成多个IT解决方案。如基于GaussDB和openGauss底座进行全面适配,逐步把保险业务核心流程平台以及保险中台能力与华为云深度融合,打造基于华为云全栈技术的保险数字化解决方案。

软通动力副总裁杨旭晖(右五)
软通动力副总裁杨旭晖(右五)

2023年,软通动力将基于华为云及GaussDB、openGauss推出全面的端到端的保险解决方案,持续深化国产数据库在保险行业的应用和推广,为保险核心级业务平台提供更稳定高效的服务,推动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落地。未来,软通动力将持续保持创新、协同、共赢的理念,与华为共同深度探索保险数字化转型创新能力,助力保险业数字化转型迈向更加繁荣的数智化新时代。

发布产业金融动产金融仓解决方案
共助金融安全可信

同日,软通动力与华为联合发布了"产业金融动产金融仓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通过数字技术与金融服务在产业上的紧密结合,实现从主体信用走向"主体+交易信用"双驱动,助力金融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深耕产业场景,释放技术价值,在各类场景中通过技术创新来实现产融深度结合。并通过打造"三维可信"架构,以端边云智能协同,升级产业数字金融平台。

软通动力助理副总裁李密(左三)
软通动力助理副总裁李密(左三)

数字金融服务不断升级,需要更多金融服务深度融入产业场景。软通动力提供物联聚合平台助力华为产业金融动产金融仓解决方案的落地,支撑物理可信,未来软通动力将继续联合华为,钻研新趋势、把握新机会,共同致力于金融服务与产业场景的结合,共同创造产业应用价值。

正如孟晚舟女士在本次大会上所言,唯有凝聚共识,才能拨云见日;唯有洞察未来,才能赢得先机。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可信赖合作伙伴,软通动力未来将持续与华为携手合作、并肩作战,持续探索技术创新,拓展多行业应用场景,共同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共赢数字经济美好未来。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