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信息入围Gartner全球服务器标杆厂商 多项能力获得认可

2023-05-30 11:04 4191

北京2023年5月30日 /美通社/ -- 近日,Gartner发布全球服务器市场指南《Market Guide for Servers》,从市场定义、市场方向、市场规模等角度对全球服务器厂商进行全面评估与研究,并甄选出代表性厂商,是全球用户进行服务器选型的重要参考和依据。浪潮信息入围全球服务器标杆厂商,在液冷、开放计算等多方面能力获得高度认可。浪潮信息一直深度参与着全球企业的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参与全球数字经济的发展与数字社会的构建,为建设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贡献计算力量。

开放 推动计算产业持续发展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AI等应用的普及,数据中心产业呈现出规模化、集中化,如今10万台、50万台服务器规模的数据中心越来越常见,特别是一些CSP,其数据中心大型化趋势非常明显。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的发展推动服务器架构设计的进一步演进,灵活性、集成度、可管理性等不断提高,更适合大型数据中心部署。

Gartner指出,超大规模服务提供商是服务器技术和体系结构创新的主要驱动力之一。超大规模企业需要更加敏捷的创新产品及服务,以降低数据中心的能耗和运营成本,并针对特定的工作负载进行更多优化。以OCP为代表的开放计算项目,创造出一种全新的、全球化的协作模式,通过消除技术壁垒,使得硬件创新的速度远超过去,加速技术创新迭代。

作为开放计算项目先行者、OCP中国社区牵头方,浪潮信息始终坚持开放、开源的技术路线,持续推动开放计算产业化,加速开源技术普惠。目前,浪潮信息积极参与面向AI、边缘等标准规范的建立,参与OCP Hardware Management Module 项目组DC-SCM2.0规范的制定与完善,并牵头OAM规范、天蝎标准、边缘OTII规范等;同时推动技术标准产品化,率先向社区贡献了多款产品,以供全球厂商借鉴。

过去十年,数据中心计算呈现指数级增长,未来的挑战在于,如何建立一个可扩展且可持续的基础设施从而满足不断增长的计算需求,低功耗但高效的计算将会成为一个崭新的主导因素。

液冷全链条打造 助力数据中心绿色发展

Gartner全球服务器市场指南指出,服务器是数据中心中最大的能源用户之一,它推动了大部分IT的总体碳足迹以及大多数企业的废物产生。随着全球数字业务的快速发展,对计算的需求不断增长,越来越多的CEO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关键的业务驱动力,许多客户正在优先考虑服务器的环境可持续性管理。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期,浪潮信息探索绿色数据中心解决之道,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低碳" 数字底座,秉承全线支持液冷的策略,通用服务器、高密度服务器、整机柜服务器、AI服务器等全产品线支持冷板式液冷。为更好的推动液冷规模化、产业化,浪潮信息建成亚洲最大的液冷数据中心研发生产基地,构筑了从研发、测试、生产、 交付的全链条液冷智造能力,年交付能力超过 10 万台,为不同类型的数据中心提供液冷系列产品、改造和部署方案,整体 PUE 降至 1.1 以下。

可持续性不仅限于服务器全生命周期的能效,也包括服务器是如何制造的,在其生命周期内将使用多少能源,以及它是被重复使用的、回收的还是会被丢弃。浪潮信息坚持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管理。2021年,开展工业产品绿色企业国家认证,参与国家绿色制造项目和国家标准的编制,减少塑胶等材料使用,产品包装使用循环可再生材料,减少 350 吨包装材料使用量。同时,全面贯彻绿色生产,生产单个产品用电量同比降低 26.38%,75 个产品获得中国节能认证。在最新一代的服务器平台,从产品内部材料到外部包装,均实现了绿色可持续,其内部电子材料满足ROHS标准(不含铅、镉等6类有害金属),包装材料使用100%可回收材料,塑胶材料用量减少30%,若应用到全球服务器,可减塑超94000吨。

消息来源:浪潮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