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应邀出席西洽会,致力以贸易保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023-05-29 16:45 8268

重庆2023年5月29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 "TUV莱茵" )应邀出席在重庆举办的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 "西洽会" )。本届西洽会汇聚了国家部委领导、中国科学院院士、行业领军人物、科研机构与企业代表,共同围绕服务外包转型升级与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检测认证助推内外贸一体化、检测认证助力市场新消费三大主题,就如何进一步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结果互认、检验检测认证服务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上,TUV莱茵大中华区重庆分公司总经理马向芳以"立足本土保障贸易,助力中国产业转型升级"为题发表演讲。她表示:"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西部地区正有序开展广泛、系统、深入的区域间产业转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高水平开放新格局。TUV莱茵已深耕中国西部地区20余年,深刻了解到进入新发展阶段,本地企业立足本土优势、激活创新动能的重要性。在技术更迭日新月异的过程中,法规要求也在持续变化。以车辆技术领域为例,近年欧盟就修订了通用安全法规2019/2144/EU(GSR II),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WP.29)通过了3项关于智能网联汽车的重要法规R155、R156、R157,以及欧盟整车型式认证(WVTA)法规 (EU) 2018/858更新。"

"未来,TUV莱茵将进一步加强协助本地企业挖掘优势潜力,通过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等手段赋能技术、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创新,同步助力成渝地区打造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产业集聚区新优势,在充分释放发展活力的同时实现高质量发展,携手各方融入高水平开放大局。" 马向芳补充说道。

TUV莱茵大中华区重庆分公司总经理马向芳致辞
TUV莱茵大中华区重庆分公司总经理马向芳致辞

同期,还举行了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及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检验检测项目签约仪式。作为签约单位之一,TUV莱茵与重庆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国家部委以及主办、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的见证下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推进各个贸易领域的检验检测国际互认。

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及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检验检测项目签约现场
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及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检验检测项目签约现场

当前,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已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西部大开发"十四五"实施方案》指出,"十四五"时期,加快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充分发挥联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作用等。西部地区面临着新形势、新环境和新要求,亟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探索体制规则创新、拓展国际合作空间,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发有为。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TUV莱茵将持续践行逾150年的历史传承,发挥自身技术、人才、资源、全球布局和品牌优势,为西部地区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技术服务,为构建地区新发展格局、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一份力量。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