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助力比亚迪汽车获SNCH UN-R155 CSMS证书

2023-04-27 22:06 4538

深圳2023年4月27日 /美通社/ -- 4月18日,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和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统称"比亚迪汽车")分别通过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 "TUV莱茵")的审核,成功获得由卢森堡交通部(SNCH)颁发的UN-R155网络安全管理体系(Cyber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 CSMS)符合性证书。这标志着比亚迪汽车对车辆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包括: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售后等各个环节,符合UN-R155对于汽车制造商网络安全管理体系的要求,同时也对中国汽车行业的网络安全管理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

TUV莱茵助比亚迪汽车成为首批获E13 UN R155 CSMS证书的车企
TUV莱茵助比亚迪汽车成为首批获E13 UN R155 CSMS证书的车企

 

TUV莱茵助比亚迪汽车成为首批获E13 UN R155 CSMS证书的车企
TUV莱茵助比亚迪汽车成为首批获E13 UN R155 CSMS证书的车企

比亚迪汽车工程院常务副院长钟益林感谢TUV莱茵专家团队的支持,他强调:"我们于去年1月正式启动UN-R155网络安全认证项目,双方始终与卢森堡SNCH保持密切沟通,严格依据法规要求,通过科学的项目管理机制,历时一年多圆满完成审核和认证。TUV莱茵在汽车检测认证领域的专业性和权威性,能帮助比亚迪高效准确地把握欧盟标准动向,在开放的全球贸易市场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从而深化国际合作关系、赢得市场机遇。"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祝贺比亚迪汽车获颁CSMS证书:"此次项目充分体现了比亚迪汽车在国内汽车网络安全领域的领先地位。我们与比亚迪汽车通力合作十余载,服务涵盖整车及零部件出口认证、体系认证、功能安全认证、多国市场准入等多个方面。未来,TUV莱茵将持续为比亚迪汽车及其他自主品牌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全球化和高质量发展,让更多‘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UN-R155是联合国颁布的关于车辆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和车型认证的法规,于2021年1月生效。自2022年7月起,出口欧盟的新车型须满足该法规要求。因此,国内众多整车制造商很早便开始关注并着手搭建相应的网络安全管理体系,以确保未来出口欧盟的车型可以通过欧盟整车型式认证(EU-WVTA)。

比亚迪汽车十分重视网络安全,其网络安全体系经过不断完善及试运行,于2022年11月底,由TUV莱茵专家团队通过现场和线上同步协作,并在TUV莱茵德国专家在线监督下完成审核,最终获得SNCH颁发的UN-R155 CSMS符合性证书。

作为一家拥有150多年历史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莱茵在保障车辆网络安全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早在UN-R155立法阶段,TUV莱茵已参与法规制定的讨论、积极培养专家团队和提升本地服务能力,并于2021年在德国完成集团首个CSMS/SUMS项目的审核,该项目获颁德国交通部全球首张UN-R155/R156证书,为之后在中国推动汽车网络安全认证提供了重要的参考经验。

TUV莱茵车辆检测认证服务始于1904年,致力于为车企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涵盖研发阶段的目标市场法规调研、整车与零部件测试、道路适应性的测试、市场准入认证,以及生产阶段的质量管理、售后阶段的服务质量提升等服务。目前,TUV莱茵在欧盟市场已获得多个国家交通部的授权,包含德国KBA、荷兰RDW、卢森堡SNCH、爱尔兰NSAI、拉脱维亚CSDD等,借助完善的全球服务网络和丰富的技术资源,帮助中国车辆制造企业成功实现通行全球的目标。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