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敦力与唯医骨科达成战略合作 行业共建数智骨科新生态拉开序幕

美敦力
2023-05-29 15:22 7620

江苏常州2023年5月29日 /美通社/ -- 在刚刚过去的5月21日世界脊柱健康日, “远见卓识”数智骨科创新生态高峰论坛在江苏常州美敦力康辉常州科技园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上,美敦力中国骨科与神外业务集团首次推出AiBLE™数智骨科创新生态理念,期待以开放、包容、共创的模式,与临床专家、医疗机构、产业同道携手打造面向未来的中国数智骨科创新生态圈。

作为创新生态建设的序曲,当日美敦力与唯医骨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数字化培训、数字化营销、数字化服务、数据平台建设等各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探索数智骨科创新概念,联合打造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创新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持续拓展数智骨科生态圈,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大目标。


随着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老龄化、城镇化以及人民群众对于医疗需求的多元化,社会医疗保健支出将持续提升,中国未来将成为全球第一大医疗市场,骨科医疗临床需求也将持续扩大。随着智能设备临床使用的不断普及和数字化技术应用的拓展,数智骨科成为临床发展的新趋势,也必将为中国骨科发展带来新机遇。

美敦力作为全球骨科创新的引领者,多年来持续引进先进产品,推动疗法创新,投入临床教育,更是积极打造整合内植入物与智能设备的协同生态,持续推动Surgical Synergy™智能骨科一体化的临床应用与普及。近年来,更是持续致力于提升本土研发、生产能力,在美敦力、康辉的双品牌战略下,深耕中国市场。

唯医骨科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骨科行业数字化科技发展,是集教育培训、精准推广、手术诊疗、临床科研于一体的“一站式”骨科服务平台,旨在为中国骨科行业打造高效、普惠且创新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美敦力中国骨科与神外业务集团与唯医骨科的这一战略合作将基于双方自身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探索共建数智骨科创新生态圈的协同创新模式,服务临床医生,促进学科发展。

唯医骨科,北京欧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刘峥嵘女士表示,“唯医骨科将利用领先的骨科领域专业知识和人工智能技术,打造完善的数字化连接和服务能力,全面赋能整个骨科器械产业链。未来,我们将与美敦力携手推动中国骨科的数智化发展。”

本次论坛上,美敦力正式发布了AiBLE™数智骨科创新生态理念。旨在基于已有的智能骨科一体化平台、产业链能力、数字化和人工智能技术,以开放、包容、共建的态度,积极搭建产学研医协同平台,与行业内临床专家、医疗机构,合作伙伴等,共同开发手术室智能协同、专病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医疗信息化等前沿技术,全面赋能骨科向数字化与智能化发展,促进产业升级,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治疗服务。


“数智化是我们看到的机会,也是我们深信的未来,我们期待能在医疗数字化转型的黄金赛道上构建中国的数智骨科创新生态圈,与临床医生与行业伙伴携手,助力中国骨科的未来发展,”美敦力副总裁兼中国骨科与神外业务集团总经理于婧表示,“此次与唯医骨科的战略合作,拉开了我们与行业共同深耕骨科数智化、打造行业新生态的序幕。本着融合创新,开放共赢的宗旨,美敦力希望能与行业携手,以创新服务临床,造福患者,共同开创中国数智骨科产业发展新纪元!”

美敦力期待与更多来自行业协会、医疗机构、临床专家、创新企业、合作伙伴的广泛创新力量携手,同创共建中国数智骨科创新生态圈,为中国骨科创造一个更互联,更智能,结果可预见,让患者更安心、医者更有信心的未来!

消息来源:美敦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