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激励新一代科学家:超万名沙特学生与宇航员合作进行科学实验

Saudi Space Commission (SSC)
2023-05-29 11:42 2532

激励新一代科学家:12,000名沙特学生与宇航员合作进行了三项科学实验

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2023年5月29日 /美通社/ -- 在一次罕见的教育激励活动中,两名宇航员Rayyanah Barnawi和Ali AlQarni从国际空间站实时对沙特阿拉伯王国42个不同地点的12,000名沙特学生进行了三项教育意识实验。这些与国际空间站上的沙特宇航员进行的实时实验是与教育部和法赫德国王阿卜杜拉齐兹基金会及其人才和天赋专业团队"Mawhaba"以及利雅得和米斯克的学校合作进行的。

Astronaut Rayyanah Barnawi conducting an experiment
Astronaut Rayyanah Barnawi conducting an experiment

这三个实验的目的是将他们的地面实验与ISS上的沙特宇航员实时进行的实验相融合,从而提高学生对空间科学的了解及其对改善地球生活质量的贡献。学生可以亲身了解实验环境如何对结果产生真正影响。实验的重点是液体烟花、空间风味和热传递,分别侧重于流体力学、空气动力学和热传递学。这种实时互动确保学生能够在沙特宇航员一起进行实验时实时访问他们,一个在地球上,一个在太空同时进行比较和对比。

学生按年龄被分为三组。第一组9-12岁,他们试验了液体烟花,主攻流体力学。他们可以比较微重力对空间流体的速度和形状的影响,并见证重力对液体的影响。第二组13-15岁,建造了空间风筝,与地球相比,实验空气动力学在微重力中的变化。第三组15-18岁,进行了热传递实验,在空间微重力的影响下观察热传递中的颜色和时间变化,目的是教育学生,辐射是在空间传递热量的唯一途径,而且热量在太空是以不同的方式传递。

三项教育实验是两名沙特宇航员在执行任务期间进行的14项科学实验的一部分,此外还包括从人类研究和细胞科学到微重力环境下人工降雨的一系列测试。

通过吸引沙特科学家和数千名学生参与,SSC热切希望通过其人员发展其航天部门,为他们提供对科学产生切实影响的机会,激励其青年加入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领域。这项工作是许多将利用HSF计划来突出科学并将沙特经济扩展到太空的工作之一。

SSC的努力旨在通过高质量的教育和培训方案、参与科学实验、国际研究和未来与空间有关的飞行任务,为培养未来的宇航员和工程师做好准备,所有这些都将有助于提高沙特王国的威望和实现《2030年愿景》的目标。

消息来源:Saudi Space Commission (SS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