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沙特的太空任务将为科学带来助益

The Saudi Space Commission
2023-03-22 01:40 2745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23年3月22日 /美通社/ -- 沙特太空委员会(SSC)公布了沙特宇航员Rayyanah Barnawi和Ali Alqarni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前往国际空间站(ISS)的旅程中所执行的任务和科学研究。

SSC宣布,这两名宇航员将在飞行期间的微重力条件下进行11项开创性科学研究实验。其结果将提升沙特王国在空间探索和为人类服务领域的全球地位。 这还将证实沙特的研究中心在对该领域产生科学影响力方面的作用。

SSC表示,沙特的太空实验包括从人体研究和细胞科学到微重力环境下人工降雨的众多项目。SSC还指出,在人工降雨实验中,水蒸气将在微重力下凝结在浮游生物和盐原子上,模拟沙特阿拉伯王国和许多其他国家用于增加降水率的云种散播过程。这项实验由 Ashraf Farahat博士主导,为法赫德国王石油和矿产大学执行,将帮助科学家和研究人员设计新的方法,为人类提供合适的条件(包括人工降雨工程),以实现在月球和火星表面的太空居住地生活。该实验还将有助于提高研究人员对云种散播技术的理解,这将有助于在情况许可的条件下增加许多国家的降雨量。

为了更好地了解生活在太空对人类健康的影响,沙特的Nebula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由 Bader Shirah博士领导)将在ISS由宇航员进行六项实验。这些实验将利用全新的神经科学工具,包括测量流向大脑的血流量和大脑的电活动,通过对瞳孔的非侵入性评估来评估颅内压,并监测视神经随时间的变化。改进的神经健康监测可能有助于使未来的太空飞行更加安全,并可促进非侵入性监测的快速发展,以及早期干预和对策的制定。血液和生物样本标本也将被用于检查与太空飞行相关的多组学生物标记物,并映射染色体和端粒长度、结构和表观遗传学的变化。

由世界著名的费萨尔国王专科医院和研究中心(KFSHRC)及其科学家团队( Khalid Abu Khabar博士、 Wijdan Alahmadi博士和 Edward Hitti博士)领导的细胞科学实验将研究微重力环境下人体免疫细胞的炎症反应。更具体而言,他们的研究将集中于mRNA衰变的变化,这是一个可以消除炎症的过程。此外还将通过使用相同的细胞模型来模拟对治疗的反应。宇航员将采集RNA样本用于地面分析,地面研究人员将监测RNA表达模式,令人兴奋的是数千个mRNA的半衰期将得到测量。结果预计将有助于更好地了解太空健康,并揭示太空和地球上炎症疾病的生物标志物或潜在疗法。

除这些实验外,通过与教育部、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天赋和创造力基金会(Mawhiba)、利雅得的多间学校和Misk学校的合作,宇航员还将在ISS与沙特各地学生实时进行三项教育意识实验。这些实验的目的是通过将学生们的地面实验与沙特宇航员在ISS上实时进行的实验相并置,提高学生对太空科学的了解及其对改善地球生活质量的贡献。学生们可以直接看到实验环境如何对结果产生实际影响。这种实时互动可确保学生能够在共同进行实验时实时联系沙特宇航员:在地球的一方和在太空的另一方实现同步。

SSC的这些举措旨在通过高质量的教育和培训计划、参与科学实验、国际研究和未来与空间有关的任务来培养未来的宇航员和工程师,所有这些都将有助于提高沙特王国的地位和实现沙特2030年愿景的目标。

 

消息来源:The Saudi Space Commiss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