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沙特航天委员会今日发射AX-2任务

Saudi Space Commission (SCC)
2023-05-22 06:00 2874

首位阿拉伯女宇航Rayyanah Barnawi进入太空的重大时刻

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2023年5月22日 /美通社/ -- 两名沙特宇航员Rayyanah Barnawi和Ali AlQarni今日参加了英国夏令时间22:37/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1:37 发射的AX-2太空任务。 此次任务由四名宇航员组成,他们将前往国际空间站(ISS)进行突破性的科学研究实验。 加入机组的人员还包括前美国宇航局宇航员 Peggy Whitson(现为Axiom宇航员),以及飞行员John Shoffner。

Astronaut Ali AlQarni
Astronaut Ali AlQarni

AX-2任务使用SpaceX 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机组人员将乘坐名为"自由"的SpaceX龙2号太空舱往返国际空间站。 这场为期12天的旅行对沙特阿拉伯以及全世界女性而言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事件,因为Rayyanah Barnawi成为沙特阿拉伯有史以来第一位进入太空的女宇航员。

抵达后,宇航员们将在微重力条件下进行14项开创性的科学实验,包括太空对人类健康的影响,以及有助于增加许多国家降雨量的人工降雨技术。 此外,还将与教育部合作,在国际空间站实时进行教育性试验,供来自沙特的12,000名学生观看。 其目的是激励下一代科学家和抱负远大的宇航员,并鼓励更多年轻女性和女孩从事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职业。

Rayyanah Barnawi表示:"空间研究在实际上和象征意义上都围绕着全人类而进行。 因此,它应该包含一个真正全球化社区的声音和观点,让不同的国家、不同的人都涉及其中。 我很荣幸能够代表沙特阿拉伯在这一领域做出越来越大的贡献,并为成为第一位进入太空的沙特阿拉伯女性而感到自豪。 来自不同背景的女孩并不总是有这样的机会,我希望这项任务能够激励她们去拥抱自己的天赋和智慧,并让她们知道自己在推进人类体验方面可以发挥关键作用。"

这项任务的成功将提升沙特阿拉伯在太空探索领域的全球地位,并凸显其对人类的服务。 它将成为宇航员计划的基石。该计划旨在通过优质的教育和培训计划,以及参与科学实验、国际研究和未来与太空相关的任务,来培养未来的宇航员和工程师,最终帮助实现2030愿景的目标。 

通信、空间和技术委员会(CST)主席 兼沙特太空委员会(SSC)首席执行官Mohammed Al-Tamimi博士阁下补充道:"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太空未来,沙特阿拉伯王国渴望与全球合作共同塑造这个未来。 SSC、CST和整个王国并非参与太空竞赛,而是投资于一个有着明确使命的共同旅程:使人类能够释放太空潜力,以实现子孙后代的繁荣昌盛。"

消息来源:沙特航天委员会(SCC)

关于沙特航天委员会(SCC):

沙特航天委员会于2018年12月(拉比二世1440年)根据皇家法令创立。 这一大胆举措服务于创新的未来,并期待着沙特航天工业中的最新技术和机遇。

随着沙特朝着越来越高的生活质量迈进,SSC展示出了为其公民创造更好、更安全环境的一致愿景,同时积极促进有利可图的经济和货币发明前景。

SSC制定了战略,以打造符合国家安全利益的主要目标,应对与太空相关的风险,并鼓励累积增长和进步。

https://saudispace.gov.sa/en/about-us/

Astronaut Rayyanah Barnawi
Astronaut Rayyanah Barnawi

 

AX-2 Mission crew
AX-2 Mission crew

 

 

消息来源:Saudi Space Commission (SC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