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华生物助力公卫体系高质量发展

第三届中国疫苗行业协会规范化管理与实践论坛暨免疫规划规范化管理与实践分会2023年会圆满召开

成都2023年5月24日 /美通社/ -- 5月12日-14日, 第三届中国疫苗行业协会规范化管理与实践论坛暨免疫规划规范化管理与实践分会年会于天津召开。成都康华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华生物",股票代码:300841)携其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亮相了该会议。本届大会由中国疫苗行业协会和免疫规划规范化管理与实践分会主办,全国众多行业内专家出席并就中国免疫规划规范未来展开讨论,共同助力中国公卫事业发展,共建免疫屏障保障国民健康安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离不开公共卫生体系的保驾护航。当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深刻理解公共卫生的重大价值与作用、不断增强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意义重大。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动物源性传染病,主要通过破损的皮肤或粘膜侵入人体[1]。狂犬病是目前世界上病死率最高的传染病,年死亡例数约5.9万例 [2]。我国最新研究表明,2010-2017年狂犬病病死率高达95.33%,在我国大陆法定传染病病死率排名第1位[3]

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简称流脑)是由脑膜炎双球菌感染脑膜或脑脊髓膜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流脑的病死率高,危险性大[4],疾病负担在传染病谱中也位于前列。我国是流脑高发国之一,就全国2015-2019年统计数据显示流脑年均发病率为0.78/1000万,各血清群流脑年均病死率≥10%。95%的流脑病例由A、B、C、X、W135和Y群组成,其中W135群的病死率最高,高达22%[5]。随着A群流脑多糖疫苗和AC流脑纳入免疫规划,A群流脑发病得到有效控制。目前我国以B、C、Y、W135群流脑发病为主。

康华生物展台
康华生物展台

康华生物自2004年成立以来,专注于生物医药领域,为综合性研究、开发、经营一体化的疫苗企业,同时为国内首家生产并销售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的疫苗企业。康华生物成立以来,沉心创新研发,自主独立研发的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迈可信®和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HDCV®先后于2011年和2014年上市。如今迈可信®已出口至海外8个国家,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被世界卫生组织誉为预防狂犬病的"金标准"疫苗,康华生物人二倍体狂犬病疫苗的问世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打破了国内狂犬病疫苗一直沿用动物细胞制备的局限,标志着中国狂犬病疫苗迎来了"人源"时代。

参考文献:

  1. 周航, 李昱, 陈瑞丰,等. Technical guideline for human rabies prevention and control (2016)%狂犬病预防控制技术指南(2016版)[J]. 中华流行病学杂志, 2016, 037(002):139-163
  2. 殷文武, 等. 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专家共识. 中华预防医学杂志, 2019, 53(7): 668-679.
  3. 段亮亮, 等. 2010-2017年中国大陆法定传染病疫情分析. 现代预防医学, 2019, 46(14): 2501-2506.
  4. 流行性脑脊髓膜炎公众预防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健康委员会2006.01.12
  5. 李军宏,吴丹等. 2015-2019 年中国流行性脑脊髓膜炎血清群分布特征[J]. 中国疫苗和免疫,2020,26(3):241-244.

关于康华生物
成都康华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华生物",股票代码:300841)是一家从事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生物医药企业,致力于以创新的生物医药产品与服务,让人类生活更美好。康华生物成立于2004年,配备有动物试验中心、高技术水平的细菌和病毒类疫苗GMP生产车间,现有产品包括"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商品名:迈可信®)和"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人二倍体细胞)"(商品名:HDCV®)。

康华生物从成立至今,先后被人事厅、科技厅等授予"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四川省建设性创新企业培育企业"、"四川省优秀诚信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并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GMP认证。近几年,康华生物承担了数项科技项目,一百余项技术申请了专利保护。

如果需要了解更多康华生物的信息,请登录成都康华官网:www.kangh.com

消息来源:成都康华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84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