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国非遗旅游街区 -- 重庆十八梯正式揭牌 杭州新天地集团“文商旅生态闭环”初显成效

2023-05-18 17:04 3313

中国重庆2023年5月18日 /美通社/ -- 杭州新天地集团旗下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举行了以"非遗开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非遗旅游街区揭牌暨重庆非遗大集启动仪式,现场包括唐三彩、川江号子、蜀绣等在内的来自全国七省市200多个非遗项目集中亮相。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入选"非遗旅游街区",为重庆唯一入选该非遗名录的项目。

5月16日活动当天,重庆十八梯非遗旅游街区正式揭牌,这标志着十八梯在获得了国家级夜间文化与旅游消费集聚区这一重磅荣誉后,又拿到了一块"国字头"金字招牌。同时说明,杭州新天地集团矢志打造的"文商旅生态闭环"初显成效。

非遗项目 中国传统戏法
非遗项目 中国传统戏法

新风范

十八梯非遗旅游街区正式揭牌

启动仪式上,激越高亢的川江号子、音调深厚的广西仫佬族古歌、惊险刺激的宣恩三棒鼓等非遗表演轮番登场,展现了西南地区独特的文化传统和多姿多彩的民间艺术传承。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与杭州新天地集团副总裁一起为十八梯"非遗旅游街区"揭牌,开启非遗大集的序幕。本次非遗大集展出重庆、四川、甘肃、河南、湖北、广西、浙江等7个省市的近200个非遗项目,包括河南洛阳唐三彩、广西罗城仫佬族古歌和山歌对唱、湖北宣恩三棒鼓、重庆梁平年画、渝中蜀绣、彭水玩牛、川剧变脸、成都银花丝制作技艺、泸州护国陈醋、合川峡砚等众多国家级、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涵盖非遗饰品、非遗演艺、非遗美食、非遗穿戴、非遗摆件等门类。

5月16日下午,十八梯还召开了非遗专场招商推介会,众多非遗项目代表对入驻十八梯表达了浓厚兴趣。本次非遗大集部分非遗项目将延续到5月31日。


 


新融合

让非遗在旅游中焕发新风采

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是重庆母城核心景区之一,是联结老城上下半城的纽带,承载着山城人的记忆。这里本身就是一个传承历史记忆,延续山城文脉的重要空间。十八梯开街以来,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的关注,已经成为来重庆旅游的必到打卡地。仅今年五一期间,十八梯便迎来了超50万人次的客流。城市的有机更新而带来的巨量人流与关注度,令十八梯成为非遗项目传承与展示的最佳空间。


依托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本身的历史文化底蕴,在开街运营之初便开始聚焦非遗文化。截止目前十八梯内已集聚了近二十家非遗品牌、非遗产品及老字号美食品牌。引进国家级非遗品牌朱炳仁·铜、渝丹凤银楼,原址保留的在渝里火锅、别有洞天的洞子老火锅、仇婆抄手、厚巷·上游食堂、巷巷油茶等本地美食品牌;还引入歌乐山林中乐辣子鸡、陆稿荐、德元酸梅汤、素椒杂酱面、祥和豆腐脑、陈昌银麻花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品牌,丰富游客消费"菜单"。谭木匠、了了非遗艺术馆等品牌也让非遗更好走进生活,服务大众。

新机遇

十八梯非遗招商启幕

当日下午,十八梯还组织了非遗招商推介大会,来自重庆市各区县的文化馆、文旅委代表及非遗项目代表出席了会议。会上,渝中区文旅委代表介绍了渝中区接下来的文旅与产业规划,未来,渝中区将着力打造最美十八梯片区,充分发挥好国家级夜间文化与旅游消费集聚区的优势,重点引入清酒吧、文化体验等业态。

已经入驻十八梯的渝丹凤银楼、了了非遗艺术馆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十八梯无论在人流量还是服务商家的力度方面都是令人满意的。其中,渝丹凤银楼单日客流量屡屡破万,为品牌带来了良好的曝光度,了了非遗艺术馆也能够在这里将非遗有机传承与服务大众做到和谐统一。

十八梯,在弘扬传统文化与巴渝风情的同时,不断做优商业结构,将美食、娱乐、时尚、非遗文创等元素镶嵌于梯坎之间,不断提升项目的人文价值与商业价值。

新征程

文化为魂 新天地集团"文商旅生态闭环"初显成效

一直以来,杭州新天地集团在文商旅领域不断耕耘,以文化为"魂",以旅游为"体",以商业为"力",突出文化的核心地位,深度挖掘城市文化特质,以旅游为载体、商业为引擎,形成文、商、旅共生共荣的经济生态。在这个新生态中,文化是高度、商业是厚度、旅游是广度,通过打通文商旅全产业链,使文商旅形成生态化闭环,将文商旅融合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由杭州出发,植根于杭州文化土壤之上,走向全国,杭州新天地集团项目布局中,处处显现文化的烙印痕迹。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作为新天地集团的又一"文化爆款",此次入选非遗旅游街区,体现了其生态化文商旅闭环威力,以及城市复合产业运营定位下打造新产业链的能力。集团借助十八梯原有的"七街六巷"布局,以城市有机更新、业态有机植入、功能价值再造,致力打造十八梯"老重庆·真山城·新生活"的城市文化名片。

消息来源:杭州新天地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