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亮相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

2023-05-17 17:00 3127

助力新能源可持续发展

深圳2023年5月17日 /美通社/ -- 516日至18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以下简称"CIBF 2023")在深圳召开,全球专业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南德")如期参与此次盛会,与各电池企业和专家进行面对面沟通,展示近几年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成果,并分享最新的行业技术发展,探讨如何共同助力新能源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TUV南德展台现场
TUV南德展台现场

随着近年来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电池行业也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国际行业盛会CIBF2023聚集了国内外各大厂商,集中展示了全球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氢能及燃料电池,各种电池生产设备及电池工厂建设解决方案,并特别展示了近两年来我国在各种新能源乘用车、客车、物流车、载重卡车、船舶等用动力电池、燃料电池和储能领域的一系列成果。

即将实施的《欧盟新电池法》为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依据

欧盟委员会发起的《欧盟新电池法》在历经多次讨论后,即将正式实施。其旨在规范欧盟内的电池市场和电池生产,为环境和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保护。新电池法内容包括:碳足迹、耐久性和性能要求、安全要求、最低回收要求以及标识和信息等要求。该电池法是一套对电池产品及其工艺、废旧电池回收的共同规则,以保障公平竞争,促进循环经济,并通过对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减少电池对环境影响,最大限度减少碳排放。

钠离子电池成为新的技术热点

全球电池需求量的日益增长,导致锂资源快速消耗,而钠离子电池凭借其高安全性,优异的高低温性能,成为电池技术开发的热点。钠离子电池在工作机理上与锂离子电池相同,生产制造设备相似,这为钠离子电池提供了研发和生产的基础。但钠离子电池的技术仍不成熟,能量密度、循环寿命等方面需要进一步提升。一些钠离子电池企业目前正与TUV南德共同探讨适合钠离子电池的测试验证方法,以期进一步提升钠离子电池技术。

电池企业海外建厂促进电池生产设备技术提升

 随着全球能源转型的推进,电池产业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大,许多电池企业开始积极考虑在海外建厂。海外建厂除了要考虑市场需求和建设成本外,还需要满足当地的标准要求,法律法规和文化习惯等。这给中国设备制造企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TUV 南德通过全球的服务网络为电池企业提供相关的法规培训、认证及知识服务、合同评审、建造与施工监理、产线及生产设备符合性认证、欧美工厂验收服务和技术尽职调查等多方面服务,为海外建厂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新能源发展的新机遇 -- 氢能

目前全球氢能发展潜力巨大,各个国家纷纷加快氢能产业的布局,加大对氢燃料电池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投入。氢能涉及制氢、储氢、运输、应用等环节,不同的环节涉及不同的安全评估,包括电气安全、功能安全、防爆评估、压力容器评估等。TUV南德工业及商业产品部大中华区首席专家朱海锋先生表示:"氢能是一种优秀的能源载体,目前的挑战是经济性和安全性。经济性问题随着规模扩大,成本降低是一种必然。而安全性随着技术发展,需要加快标准化建设。通过事故调查与分析改进安全技术,对作业人员和普通人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相信氢能使用的安全性也将逐步提高。"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