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适乐肤携手多方力量开展儿童皮肤科横向课题及多学科医生教育项目

2023-04-24 20:33 3992

科学出发,用爱守护儿童皮肤屏障

上海2023年4月24日 /美通社/ -- 近日,时值2023年第五届中国康复医学会皮肤病康复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举办期间,欧莱雅集团旗下专注皮肤屏障修护的品牌适乐肤两日内连续携手产、学、研多方力量,接力启动《中国特应性皮炎儿童润肤习惯横断面研究》以及"防敏先行 启护全程--婴儿过敏管理诊疗教育项目",联合权威儿童皮肤科专家开启屏障受损儿童现况调查,旨在进一步了解婴幼儿皮肤屏障修护现况,并呼吁多科室医生加强在临床上对儿童皮肤屏障健康的重视,与广大婴幼儿、儿童健康成长同行。

2023年4月23日,适乐肤与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皮肤科名誉主任马琳教授联合启动了《中国特应性皮炎儿童润肤习惯横断面研究》。作为"中国儿童特应性皮炎行动计划"的横向子课题,研究将在全国多家医院儿童皮肤科门诊开展,通过问卷调研了解妈妈群体对婴幼儿与儿童皮肤病认知和护理习惯现状,洞察皮肤屏障受损和儿童皮肤病预防过程中未被满足的护理需求,从而有的放矢,传递科学、全程、循证的皮肤健康管理理念。

《中国特应性皮炎儿童润肤习惯横断面研究》启动仪式
(左:北京儿童医院皮肤科名誉主任 马琳教授,右:适乐肤品牌总经理 周双伟女士)
《中国特应性皮炎儿童润肤习惯横断面研究》启动仪式 (左:北京儿童医院皮肤科名誉主任 马琳教授,右:适乐肤品牌总经理 周双伟女士)

项目牵头人、北京儿童医院皮肤科名誉主任马琳教授表示:"本次启动的横断面研究,我们希望将AD儿童的家长作为调查对象,充分了解他们在挑选和使用润肤剂时的情况,为后续进一步为AD儿童进行更有针对性的科普教育、健康管理打下基础,也期待为我们带来更多洞察!也感谢欧莱雅集团适乐肤品牌参与横向课题的积极参与协作,让我们携手众多力量对关爱AD患儿亲其所能,推动中国儿童特应性皮炎临床研究更大的发展!"

北京儿童医院皮肤科名誉主任 马琳教授
北京儿童医院皮肤科名誉主任 马琳教授

"中国儿童特应性皮炎行动计划"由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皮肤病学组、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儿童皮肤病学组、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皮肤学科分会以及中国康复医学会皮肤病康复专委会在2023年联合开展,旨在制定和推出针对中国儿童的特应性皮炎管理方案,希望不仅能够帮助全国的特应性皮炎儿童得到更好的治疗,同时也能够为特应性皮炎儿童和家庭的自我管理提供工具,带来更好的教育和科普内容。

《中国特应性皮炎儿童润肤习惯横断面研究》启动仪式合影
《中国特应性皮炎儿童润肤习惯横断面研究》启动仪式合影

重视皮肤屏障功能,避免皮肤疾病发生

皮肤屏障功能异常是多种皮肤病的发病机制。婴幼儿皮肤天生薄弱,患皮肤疾病的儿童皮肤屏障更为薄弱,导致了外部过敏原更容易入侵。而饮食等因素导致的过敏也成为了特应性皮炎疾病长期进程中的一个节点,可能会进一步破坏皮肤屏障功能,继发湿疹甚至是特应性皮炎[1]

作为一种覆盖全年龄段的慢性、复发性、炎症性皮肤病,特应性皮炎(AD)在儿童常见疾病负担最高的非致命性皮肤病,以反复瘙痒和皮损为主要特征,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数据显示,我国儿童特应性皮炎的患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且出现年龄越小发病率越高的特点。我国1~12月婴儿AD患病率为30.5%,1~7岁儿童患病率达 12.9%[1]。平均每3个婴儿就有1个患有特应性皮炎。

产学研多方合作,与家长共同守护婴幼儿与儿童皮肤健康

2023年4月22日,适乐肤与雀巢旗下母婴品牌跨界联合启动"防敏先行 启护全程--婴儿过敏管理诊疗教育项目",项目将以多科室、多地互动交流的形式,为临床医生搭建学术对话平台,旨在向广大儿科医生传递"守护皮肤屏障,抵御外部过敏原,预防AD及湿疹发生"的临床理念,呼吁加强皮肤科以外的医生对儿童皮肤屏障健康的重视。除此之外,双方还将共同参与支持由三方协会主办的多种公益健康科普活动,通过多种互动形式,寓教于学,邀请专业儿科医生向婴幼儿妈妈群体传递婴幼儿过敏对皮肤屏障的影响、分享科学饮食与护肤建议,与儿科医生、妈妈群体共建皮肤健康防敏生态。

“防敏先行 启护全程--婴儿过敏管理诊疗教育项目”启动仪式
“防敏先行 启护全程--婴儿过敏管理诊疗教育项目”启动仪式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适乐肤品牌总经理周双伟女士表示:"适乐肤与雀巢、皮肤科领域专家携手,是我们深耕皮肤屏障领域下向着守护婴幼儿和儿童皮肤健康的新探索。我相信凭借各方优势和专长,将为医生和消费者带来新的护理及预防观念;同时,通过实际调研洞察家长对于孩子的皮肤护理需求,做好结果分析,才能更有针对性地帮助全程守护皮肤屏障,为孩子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成长贡献力量。"

“防敏先行 启护全程--婴儿过敏管理诊疗教育项目” 周双伟发言
“防敏先行 启护全程--婴儿过敏管理诊疗教育项目” 周双伟发言

进入中国5年以来,适乐肤始终以修护皮肤屏障为核心使命。适乐肤将在此次横截面调研基础之上,开展延展性皮肤屏障修复科普,结合产、学、研等多方视角,为包括众多皮肤屏障受损人群提供科学、循证的护肤与疾病预防科普,与宝宝及家庭全员的皮肤健康一路同行。

“防敏先行 启护全程--婴儿过敏管理诊疗教育项目” 合影
(左起:雀巢婴儿营养市场经理 王锋先生,雀巢营养科学院负责人、雀巢婴儿营养业务单位医务运作与科学事务总监 杨燕涛先生,雀巢中国大陆副总裁、婴儿营养业务单元负责人 裘晔女士,欧莱雅中国皮肤科学美容事业部适乐肤品牌总经理 周双伟女士,雀巢母婴配方创新与改良及营养医务市场负责人 钱青女士,适乐肤品牌(中国)医学经理 艾云飞先生)
“防敏先行 启护全程--婴儿过敏管理诊疗教育项目” 合影 (左起:雀巢婴儿营养市场经理 王锋先生,雀巢营养科学院负责人、雀巢婴儿营养业务单位医务运作与科学事务总监 杨燕涛先生,雀巢中国大陆副总裁、婴儿营养业务单元负责人 裘晔女士,欧莱雅中国皮肤科学美容事业部适乐肤品牌总经理 周双伟女士,雀巢母婴配方创新与改良及营养医务市场负责人 钱青女士,适乐肤品牌(中国)医学经理 艾云飞先生)

[1] 特应性皮炎基层诊疗指南(2022年). 中华全科医师杂志2022年7月第21卷第7期

消息来源: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