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参加第十二届制造业物流与仓储智能化工程大会

2023-04-21 17:00 2904

TUV南德解析爆炸性环境机器人安全技术,引发高危行业新思考

深圳 2023年4月21日 /美通社/ -- 2023年4月20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受邀参加"第十二届制造业物流与仓储智能化工程大会",与业界专家共议智能化发展动态及前沿科技在物流仓储方面的应用。与会期间,TUV南德防爆安全专家作了题为《应用于爆炸性环境的智能机器人安全设计》演讲,在智能机器人领域探讨防爆型机器人的安全设计的话题,将为其在高危险行业的推广和应用取得更进一步的发展。

TUV南德防爆安全认证专家发表演讲
TUV南德防爆安全认证专家发表演讲

在煤矿、化工、油田、喷涂、冶金、半导体等工业领域,由于工作环境中存在爆炸性危险气体或者粉尘,极易发生爆炸生产事故,进而导致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企业在提高防爆安全管理和控制的同时,也在寻求能替代或协助操作人员在危险、有害环境中作业的解决方案。防爆机器人拥有人工智能系统,具有多种工作模式,可代替人员完成运输、巡检、探测等工作,极大地提高生产效率并降低人员操作的风险。

传统的防爆型电气设备尺寸大、自重沉、功能简单,而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的机器人不仅需要应用多种先进感知、认知、导航、探测等技术,更对低功耗和轻量化设计有着极高的要求。如何让完全相悖的两条技术路线找到契合点,平衡技术与应用在实际操作中的运用,这对机器人的设计者提出了全新的挑战。

在此次论坛中,TUV南德就这一前沿课题作出深度解析,并结合丰富的防爆机器人认证项目案例展望了防爆机器人未来的技术发展路线。在防爆和智能机器人领域,TUV南德积累了丰富了项目经验,凭借国际专家团队优势,可从设计阶段介入评估,提供产品测试、认证、技术支持等一站式服务。TUV南德致力于为本土智能仓储,智能制造企业降低新领域的技术门槛,保护生产、人员与环境安全,共同推进"中国智造",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TUV南德意志集团成立于1866年,前身为蒸汽锅炉检验协会。发展至今,已成为了全球化的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在50个国家设立了1,000多个办事处,拥有25,000多名员工,致力于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技术、体系及专业知识。集团的技术专家在工业4.0、自动驾驶及可再生能源的安全与可靠性方面均作出了显著的技术创新。

www.tuvsud.cn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