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赛莱默携多款新品亮相第六届进博会 以水"汇""智"可持续未来

2023-11-06 20:50 4669

上海2023年11月6日 /美通社/ -- 全球水技术创新者赛莱默(纽交所代码:XYL)以"以水为脉,共汇未来"为主题,连续第五年携多款数智化低碳应用成果亮相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今年的技术装备区(3号馆3C4-01),赛莱默将带来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的水务产品全球首秀,通过央视新品直播发布AquaTalk®赛莱默智慧排水平台下的"城市内涝预报预警系统"和"厂站网一体化调度系统"两款子系统产品,以及高能效的IE5永磁同步电机HydrovarX的亚洲首发。与此同时,赛莱默还将在进博会上举行与"首倡之地"湖南十八洞村协作的农村污水处理项目验收仪式,分享水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实践。

赛莱默2023进博会展台
赛莱默2023进博会展台

"从‘头回客'到‘回头客',赛莱默五赴进博之约,受益于进博会的强大溢出效应。"赛莱默中国及亚洲区总裁吕淑萍表示,"水是生命之源。‘以水为脉,共汇未来'是赛莱默一直以来的深切期待。我们希望持续发挥自身在水技术领域的积淀,不断深入探索数智化低碳转型,携手产业链伙伴推动中国水务行业的创新发展,并与利益相关方一起践行水资源保护的责任,切实参与及贡献到中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11月5日下午,湖南省政府相关领导到访赛莱默展台,听取了赛莱默新技术新产品的介绍,对赛莱默的水技术创新应用表示肯定。当天, 第六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探寻国际数字治理之道同创数字产业发展之机"分论坛暨全球数字产业高峰对接会举办,赛莱默中国及亚洲区总裁吕淑萍受邀出席,并在圆桌对话环节与六位来自英特尔、美利肯集团、默沙东、埃森哲等跨国企业的高管,围绕"加快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产业发展"主题,一同探讨如何在数字化转型中实现数字产业发展和共赢。

赛莱默出席第六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分论坛
赛莱默出席第六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分论坛

新品纷呈 彰显城市驭水智慧 

本届进博会上,赛莱默的首发新品精彩纷呈,从韧性城市到绿色工业,彰显水科技的无限魅力。

全球首秀的AquaTalk®赛莱默智慧排水平台由赛莱默联合浙江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发, 是专为城市防汛内涝挑战打造的一款智慧城市水务产品。该平台针对强降雨后城市的防汛监测、内涝预警和排水调度分别开发了三个功能子系统,其中防汛应急指挥系统于上届进博会成功发布。今年的进博会上,另外两款子系统惊艳亮相——"AquaTalk®城市内涝预报预警系统"和"AquaTalk®厂站网一体化调度系统"。

赛莱默全球首发新品
赛莱默全球首发新品

AquaTalk®城市内涝预报预警系统以城市数字孪生为核心,在强降雨来临之前,系统可以基于物联感知设备、地理信息系统、管网运行等数据,对城市易涝地区建立在线水力模型,提前推演暴雨后城市的积水深度和时间,还能根据预演结果,为城市排涝工作提供决策支持,堪称能预知未来的雨天卫士。

在充分的内涝预警之后,AquaTalk®厂站网一体化调度系统能提前模拟城市排水过程。系统可以基于内置的机器学习模型,推荐晴天、雨天不同场景下的优化调度方案,在短时间内消除城市中发生管网液位超限、冒溢和溢流的潜在风险。

展会上,赛莱默还带来了助力绿色工业的亚洲首发新品IE5永磁同步电机HydrovarX。有别于传统设计,HydrovarX无需使用稀土磁铁材料便可实现高效运行,极大降低了原材料对环境的影响。凭借超低能耗,HydrovarX已经成为赛莱默目前最高能效水平的电机,并在全球其他地区广泛应用于土建、农业、轻工业、水处理、供暖和空调、楼宇供水等领域,赢得用户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上赛莱默还携旗下Sensus、Godwin、Flygt、Sanitaire、Evoqua、Magneto、Sontek、YSI、B+S、MJK等十余个品牌,带来包括水听器套件、自吸式泵车、手持多参数水质测量仪、数字式智能监测系统、电磁流量计等二十余款突破性产品。其中,Sensus申舒斯620C DN15高灵敏度活塞式水表更是首次在中国展出,凭借支持无磁NB通讯远传,及在直饮水计量同类产品中首创R400高量程的优势,稳定、精准地运行。

赛莱默央视首发新品连线展台
赛莱默央视首发新品连线展台

合作启幕,"汇""智"和谐水世界

在展示创新产品的同时,赛莱默还借助进博会的舞台开启了政企携手的新篇章。11月6日下午,赛莱默携手湖南省商务厅举行"首倡之地"十八洞村的农村污水处理项目验收仪式。活动现场,在一众嘉宾的注目下,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郭宁与赛莱默中国及亚洲区总裁吕淑萍拉开了"智睿驭水今胜前,十八洞村焕新颜"字样的卷轴,并合力加盖 "以水为脉,共汇未来"印章,开启了赛莱默以水技术助力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郭宁在致辞中表示:"绿色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底色。湖南正在全力推动并积极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村美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赛莱默是全球水科技领域的创新企业,在中国扎根三十余年,有着深厚的水技术储备和丰富的水资源处理经验。我相信有了赛莱默的水技术加持,十八洞村将焕上绿颜,也期待在未来,赛莱默可以助力更多湖南和美乡村的建设。"

为响应乡村振兴战略,2019年,赛莱默将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已久的"水印计划"中国行动从校园辐射至更广泛的农村社区,以水技术优势,带动员工、合作伙伴等各界力量,助力校园、乡村解决水问题。截至2022年底,"水印计划"已在河北、云南、陕西等14个省区的137所学校开展,帮助项目学校建设或改造饮水设施、提供净水设备,建造无害化卫生厕所并开展卫生健康教育活动,受益超过20万人。

本届进博会上,赛莱默还与中国建筑集团旗下五家子公司签署多项战略合作协议,力求让赛莱默丰富的产品组合及前沿的数字化技术赋能建筑等更多领域,共同打造洁净、安全的水世界。

消息来源:赛莱默 Xylem
相关股票:
NYSE:XY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