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为顺丰颁发ESG报告验证声明 携手共建可持续未来

上海2023年4月19日 /美通社/ -- 近日,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发布《顺丰控股2022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ESG报告),披露公司2022年度在ESG领域所展开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国际公认的第三方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受顺丰委托,对其ESG报告进行独立验证,并颁发ESG报告验证声明。

SGS为顺丰颁发ESG报告验证声明
SGS为顺丰颁发ESG报告验证声明

顺丰围绕物流生态圈,持续完善业务能力,并依托领先的科技研发能力,积极构建数字化供应链生态,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高质量服务。2022年,顺丰首次跻身《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并入选《财富》中国ESG 影响力榜,成为唯一上榜的快递物流公司,见证了从未停下的奋进步伐。此次携手SGS将全面实施ESG管理系统化、规范化、制度化,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对于此次顺丰发布的2022年度ESG报告,SGS对报告中披露信息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提供独立的验证服务。

同时,顺丰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政策,推出行业内首个绿色环保计划"零碳未来",将绿色价值延伸至产业链,携手上下游伙伴及客户,帮助合作伙伴加速低碳转型,赋能绿色社会发展。2022年,顺丰打造的数智碳管理平台——丰和可持续发展平台,通过了SGS专家团队的严格评估。该平台的温室气体盘查功能符合国际通用的温室气体核查标准,"排放源的识别、排放系数的设定、温室气体排放量与减排量的量化"四个基本功能版块是完整、合理且准确的,能够满足顺丰温室气体盘查需求。

ESG全称为Environmental, Social,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治理。环境主要关注气候变化,自然资源包括生物多样性;社会标准用于衡量企业如何管理与员工、供应商、客户及社区的关系;治理则涉及企业的组织架构、利益相关方权益等。通过考虑ESG因素,投资者可以更全面地了解企业的风险和机会,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企业认识到ESG因素的重要性,并将ESG纳入其决策和实践中。

2022年4月,ESG被明确纳入投资者关系管理,财务指标不再是获得投资方支持的唯一考量标准,ESG开始成为投资监管的新方向。同时,ESG信息披露工作也是引导企业关注社会、环境和公司治理影响的契机与抓手,在双碳等国家策略的推动下,ESG也将成为中国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完善公司治理、实现绿色转型、获得长期稳定发展的必经之路。

SGS可为企业提供专业的ESG解决方案,协助企业建立更高效的环境、社会、治理流程,及时把握并响应利益相关方的诉求,更好地管控风险,助力企业提升品牌价值,做到可持续发展,我们的方案涵盖可持续发展报告/ ESG报告验证;EcoVadis、CDP、SBT等相关标准的定制化服务;绿色债券/气候债券/绿色贷款认证、ESG投资风险尽职调查、绿色金融信息披露;碳核查、碳减排及碳中和战略制定;ISO 50001、ISO 20121、ISO 37001、ISO 37301等可持续管理体系认证;FSC、RSPO、RTRS、AWS、ASI等可持续资源管理认证以及ESG绩效提升及供应链管理等。

SGS ESG服务解决方案
SGS ESG服务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