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熊制药和Sygnature Discovery达成药物发现研究合作

- 大熊制药与Sygnature Discovery展开研究合作,通过基于片段的药物发现和虚拟高通量筛选技术发现以自身免疫性疾病为靶向的新型小分子

韩国首尔和英国诺丁汉2023年4月18日 /美通社/ -- 大熊制药(Daewoong Pharmaceutical)已与Sygnature Discovery达成研究合作,以扩大其在新药开发方面的全球开放创新生态。

 

4月18日,大熊制药(首席执行官Seng-ho Jeon和Lee Chang-jae)宣布与全球综合药物发现公司Sygnature Discovery(首席执行官Simon Hirst)达成研究合作,旨在发现一种以自身免疫性疾病为靶向的新型小分子。

Sygnature Discovery将提供其专有的基于片段的药物发现(FBDD)和虚拟高通量筛选(vHTS)技术,加速大熊制药用以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新药发现进程。此外,大熊制药还将获得蛋白质科学和晶体学方面的支持,以验证并确保作用机制的安全性。通过此次合作,大熊制药希望将其药物发现范围扩大到蛋白质相互作用(PPI)领域,继续落实新一代药物发现战略。

Sygnature Discovery是一家综合药物发现公司,创立于2004年,侧重于支持早期药物开发和临床试验。该公司总部位于英国诺丁汉,提供技术和药物发现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加快靶点确证、苗头化合物识别、苗头化合物到先导化合物的过程、以及先导化合物优化和药物发现计划。该公司的能力范围涵盖药物化学、体外和体内生物学、高通量筛选、计算化学和信息学、药代动力学(DMPK)、剂型和制剂以及蛋白质晶体学。Sygnature Discovery在药物发现方面取得多项市场领先成就,包括自2011年以来交付临床的22种化合物(第一阶段至第三阶段)、进入临床前开发的41种化合物,以及Sygnature Discovery科研人员(即发明人)提交的170多项专利申请。

Sygnature Discovery首席执行官Simon Hirst评论道:“我们很高兴能与大熊制药的优秀科学家团队合作,共同展开综合药物发现合作。Sygnature已经搭建起FBDD平台,该平台将专有的片段收集与高通量生物物理筛选技术相结合,可以快速识别并对片段苗头化合物进行表征。我们期待将这项技术与我们基于计算机模拟的虚拟高通量筛选专业技术相结合,用于识别高价值苗头化合物和先导化合物,并加速大熊制药的新型小分子发现进程。”

大熊制药的药物发现中心负责人Park Joon-seok表示:“我们积极寻求各种创新平台技术的开放式合作,促进全球新药发现。我们相信,与Sygnature Discovery的合作将为扩大我们公司的新药研发管线树立一个新的里程碑。”

[注1] 基于片段的药物发现(FBDD)

它是新药开发的最新程序,通过片段化合物(分子量小于200)来寻找先导物质。首先选择对新药靶点具有高结合能力的片段化合物,在使用药物化学构建化合物之前,通过蛋白质结构晶体学确认片段化合物的结合位置,并且可以通过结构化学找到前体以确保专利性和新颖性。

[注2] 虚拟筛选(VS)

虚拟筛选是一种用于发现新药的计算机辅助技术。这种技术使用包含各种化合物结构信息的计算机库,可以识别出最有可能与药物靶点结合的物质。这项技术可以通过提供药物相似性、结合力、结合状态等方面的各种预测数据来加速新药开发,利用计算机在短时间内对数百万种化合物进行分析。

[注3] 虚拟高通量筛选(vHTS)

不同于为了确认新候选药物的有效性而进行多次HTS评估,这项技术可以引入各种化合物有效性的计算公式和现有结果,从而得出将近数亿种化合物的有效性预测结果。由于这是一种预测技术,必须对实际结果进行检测,但该技术已被用来加速新药开发,将数亿种化合物筛选到100至1000种的范围内。

关于大熊制药

大熊制药成立于1945年,是韩国领先的制药公司,致力于面向国内外市场开发、生产和销售药物。凭借强大且极具创新特色的内部研发和先进制造设施,大熊制药为全球客户提供全面的医疗保健解决方案。为了在全球医疗保健行业树立领先地位,该公司已扩大国际业务版图,在亚洲和美国建立了分支机构和研究中心。大熊制药还在全球100多个国家积极拓展战略伙伴关系。

2022年,大熊制药签订了价值9.23亿美元的许可协议,扩大了其全球市场份额。根据该协议,获准用于治疗胃食管反流病的药物“Fexuclue”在正式推出的第一年内可以在菲律宾和厄瓜多尔上市。此外,该公司还成功推出了“Envlo”,这是韩国开发出的首个用于治疗糖尿病的新型钠-葡萄糖共转运体2(SGLT2)抑制剂,此外还与巴西和墨西哥签署了价值8436万美元的出口合同。有关大熊制药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官网

关于Sygnature Discovery

Sygnature Discovery是世界领先的综合药物发现合作伙伴,提供涵盖各类治疗领域和生物靶点类别的专业知识。该公司总部位于诺丁汉,在奥尔德利公园、泰瑟林顿和格拉斯哥设有经营设施,员工近700人。

详情请访问:www.sygnaturediscovery.com

 
消息来源:Daewoong Pharmaceutical Co., Ltd.
相关股票:
Korea:06962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