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晨光文具发布《2022年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

2023-04-10 19:23 4021

上海2023年4月10日 /美通社/ -- 创立三十余年来,晨光坚持打造有温度的好文具,积极将可持续理念融入到企业发展之中。近日,晨光发布第二份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分享2022年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探索与实践,并期待与各利益相关方携手,共同书写可持续的商业未来。

作为发布中国文具行业首份ESG报告的上市企业,晨光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加入"全球可持续消费倡议",并作为国内文具行业唯一代表,成功入选APEC"可持续中国产业发展行动"2022年度产业案例、"2022 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环境生态贡献奖等荣誉,先后荣获2022"金钥匙 -- 面向 SDG 的中国行动"冠军奖、2022 年度最佳雇主实践先锋奖、2023 年度《财经》长青奖等奖项,可持续发展的出色成绩获得国内外赞誉及认可。

2022年也是晨光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第一个执行年,围绕"可持续产品、应对气候变化、可持续供应链、赋能员工和社区"四大支柱,已启动许多有益的探索。


负责任治理

晨光深入贯彻依法治企,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构建自上而下的企业管治体系,并不断完善治理结构,健全合规运营长效机制。2022年,晨光对标高标准商业行为规范,制定《商业行为准则》,指导员工在开展业务时恪守法律和道德要求,并推出《反舞弊管理制度》,持续开展反舞弊培训宣贯,腐败风险评估覆盖100%运营点。

可持续产品

晨光围绕绿色设计、可持续原材料、绿色产品包装、理念倡导四大要素,形成了对可持续产品的定义,并落实到不同系列的产品设计中。2023年初,晨光携手美团"青山计划",推出国内首款碳中和文具系列,每支碳中和系列中性笔笔身采用回收餐盒再造的再生塑料,可减少约2.3g塑料产生的碳排放。依据ISO 14067以及PAS 2050标准,该系列产品通过碳核算机构完成碳足迹核算和碳抵消,并获得碳中和证书。


此外,晨光还推出了"博物 - 濒危动物"海洋系列文具,引导消费者关注生物多样性,并依据欧盟《关于化学品注册、评估、授权和限制的法规》(REACH法规),对8款中性墨水(黑)开展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完善对受关注化学物质的管理。

应对气候变化

晨光积极应对气候变化风险,通过采取多项工厂节能措施,加大光伏发电优化用能结构,并积极推行绿色办公行动,致力于不断减少生产运营中的碳排放。2022年,晨光生产园区光伏发电量超880万千瓦时。


与此同时,晨光还提高了生产过程中的余料回收利用率,2022年共计回收7200吨废塑料重新用于生产,并在办公区域推行"晨光低碳办公行动",通过开展主题宣讲、推送企业微信宣传推文、在办公区域张贴提示语等,倡导员工践行低碳工作方式。

可持续供应链

秉承责任采购的理念,晨光不断优化供应链管理,严格落实风险管控,加强与供应商的沟通与协作,打造负责任的供应链管理体系,以期实现产业链协同发展。2022年,晨光成功搭建供应商 ESG 评估体系,初步面向近70家供应商开展ESG审核,并制定2023-2025年供应商ESG改善目标与计划。


秉承"伙伴天下"的经营理念,晨光迄今连续第10年召开每年两度的供应链大会,与供应商伙伴就品质、合作、企业管理等展开深入交流,并与供应商签订《阳光采购廉洁公约》。

晨光还致力于推动更安全环保的原材料替代,已有超过总销售额60%的木杆铅笔表面涂料使用更安全环保的水性漆,修正带吸塑泡壳及其他 PVC包装逐步替换为不含增塑剂的 PET 材质包装。

赋能员工与社区

晨光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在助力员工成长与发展、完善员工关爱、助力公益慈善等方面开展行动,实现面向员工和社区的双向赋能,在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为员工的成长和社区的和谐贡献力量。

2022年,晨光推出《晨光管理场景学习地图》,为中层管理者提供11个核心管理场景所需要具备的知识与技能,并将ESG因素考量纳入了14个部门负责人的年度绩效考评体系中。

2022年,晨光年度公益捐赠共计 533 万元,包括国内捐赠的 1万份"金种子"文具礼包。上海晨光公益基金会累计已在 19 个省、42个城市开展教育公益行动,受益学生近 50 万人,受益教师近 2000人。


一笔开启,绿色生活。晨光将通过持续的技术和产品创新,更积极地投身于低碳绿色发展,为构建美好生活贡献更多力量,向着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未来砥砺前行。

消息来源:晨光文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