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晨光携首款碳中和文具系列 亮相首届碳中和博览会

2023-06-13 10:56 5491

上海2023年6月13日 /美通社/ -- 6月11日,2023上海国际碳中和技术、产品与成果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开幕。作为国内首个以“碳中和”为主题的博览会,本次展会以“走向碳中和之路”为主题,汇聚600余家优秀企业,吸引超10万观众观展。

作为有温度、负责任的中国文具品牌,晨光在成立之初就积极践行企业责任,近年来持续关注低碳可持续的相关话题。本次展会现场,晨光携首款碳中和文具系列在实践探索展区惊艳亮相,与多家企业共同探索低碳发展的可持续未来。


餐盒变文具  晨光展现中国碳中和文具故事

随着绿色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发展清洁能源、降低碳排放已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碳中和博览会作为一个对内凝聚碳中和社会共识、对外讲好碳中和中国故事的交流平台,致力于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推广绿色低碳的技术、产品和成果。

晨光作为全球最大的文具制造商之一,同时也是中国文具行业首个发布ESG报告的上市企业,制定了2022-2025年可持续发展战略,通过可持续产品、应对气候变化、可持续供应链、赋能员工和社区四大战略支柱,引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书写可持续的商业未来。


2023年初,晨光携手美团“青山计划”推出首款碳中和文具系列,每支碳中和系列中性笔笔身采用回收餐盒再造的再生塑料,可减少约2.3g塑料产生的碳排放,因此更加低碳。这是晨光在可持续产品领域做出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推动行业朝着更可持续的未来前进。

此外,在日前开幕的2023上海制造佳品汇上,为积极响应“活力制造,时尚消费”的展会主题,晨光携碳中和文具系列亮相现场,不仅展现出文具行业低碳消费新风尚,更积极助力“上海制造”和“时尚之都”的国际影响力提升。


 


积极推进可持续战略落地 晨光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2年是晨光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第一个执行年,日前也发布了《2022年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全面展示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实践成果。

2022年,在坚持产品品质的基础上,晨光积极探索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产品,为消费者带来如濒危动物海洋系列等多款绿色环保产品;为应对气候变化,晨光不断探索更加绿色低碳的生产和运营方式,回收7200吨废塑料重新用于生产,光伏年发电量超880万千瓦时。

此外,晨光2022年首次搭建供应商ESG评估体系,持续优化评估与改善行动,携手供应商向可持续发展的愿景共同进步;同时积极持续赋能员工和社区,在素养教育、环境保护、人文关怀等领域持续开展公益项目,给予社会温暖的回馈......

近年来,晨光在可持续领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屡获社会各界殊荣。作为国内文具行业唯一代表,晨光入选APEC“可持续中国产业发展行动”2022年度产业案例、“2022 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环境生态贡献奖等,并于2023年先后加入“减碳友好行动”和“低碳办公联盟”。

日前,凭借在可持续领域出色的表现,晨光荣获2023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 -- ESG竞争力·永续发展奖并入选《2023金蜜蜂责任竞争力案例集》,展现出了晨光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温度感。


在一米宽的行业内挖到一万米深。晨光将继续通过技术和产品创新,更积极地投身于低碳绿色事业发展,坚持打造有温度的好文具,为构建美好生活、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更多力量,向着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未来砥砺前行。

消息来源:晨光文具
相关股票:
Shanghai:60389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