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晨光加入“低碳办公联盟” 与多家企业共创绿色低碳的可持续未来

2023-04-23 11:27 7097

上海2023年4月23日 /美通社/ -- 在国家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背景下,可持续发展战略已经成为国内外各方重点关注的议题,低碳消费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日常行动。作为有温度、负责任的中国文具品牌,4月21日,在《绿色低碳 共创未来》论坛暨《永续|10X10 可持续新创想展》开幕仪式上,晨光宣布加入“低碳办公联盟”,与十余家企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共创可持续未来。


可持续新创想 晨光积极践行低碳办公

为响应联合国(SDGs)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国家2060年碳中和目标,国内首个“低碳办公联盟”自2021年11月成立以来,持续关注低碳办公等可持续发展议题,携手各行业领军企业,共同打造"3060 双碳"阵营。秉持"企业可持续、艺术可循环"的目标理念,开幕式现场官宣晨光等十余家企业新成员加入,共同助力绿色可持续化发展。

晨光作为全球最大的文具制造商之一,同时也是中国文具行业首个发布ESG报告的上市企业,制定了2022-2025年可持续发展战略,通过可持续产品、应对气候变化、可持续供应链、赋能员工和社区四大战略支柱,引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书写可持续的商业未来。


在绿色办公方面,晨光积极推行"低碳办公行动",通过开展主题宣讲、推送企业微信宣传图文、在办公区域张贴提示语等,面向全体员工倡导绿色办公理念,提升节能环保意识,让可持续发展文化融入员工的日常工作与生活。

作为本次低碳办公联盟的新成员代表之一,晨光的加入不仅为低碳办公的可持续化发展增添强有力的中坚力量,还积极将联盟影响力外拓至文具领域,带动行业上下游共同践行企业绿色低碳行动。

一笔开启绿色生活 晨光坚持做有温度的好文具

创立三十余年来,面对数量庞大的年轻消费群体,晨光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积极倡导"一笔开启,绿色生活"的可持续理念,以可持续产品为载体,倡导更多年轻消费者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践行可持续理念,共创美好未来。

2022年是晨光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第一个执行年,日前也发布了《2022年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全面展示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实践成果。在刚刚闭幕的第三届消博会上,晨光作为国内文具行业唯一代表,其可持续消费案例入选《全球可持续消费倡议进展报告》,晨光首席可持续发展官陈姿丹再次受邀出席可持续消费高峰论坛,并分享晨光在可持续发展战略推出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效和亮点。


2022年,在坚持产品品质的基础上,晨光积极探索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产品,为消费者带来如首款碳中和文具、濒危动物海洋系列等多款绿色环保产品。其中,晨光携手美团青山计划推出的首款碳中和文具系列,从原材料获取、生产加工、运输分销、使用、废弃处置阶段,达成全生命周期碳中和。每支碳中和系列中性笔笔身采用回收餐盒再造的再生塑料,可减少约2.3g塑料产生的碳排放,因此更加低碳。依据ISO 14067以及PAS 2050标准,该系列产品通过碳核算机构完成碳足迹核算和碳抵消,并获得碳中和证书。这是晨光在可持续产品领域做出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推动行业朝着更可持续的未来前进。


为应对气候变化,晨光不断探索更加绿色低碳的生产和运营方式,2022年共计回收7200吨废塑料重新用于生产,光伏全年发电量超880万千瓦时。此外,晨光2022年首次搭建供应商ESG评估体系,持续优化评估与改善行动,同时积极持续赋能员工和社区,在素养教育、环境保护、人文关怀等领域持续开展公益项目,给予社会温暖的回馈......

"一笔开启,绿色生活"。晨光坚持打造"有温度的好文具",努力促进社会价值的共创。本次加入“低碳办公联盟”,晨光将与多家成员企业携手并进,通过持续的技术和产品创新,更积极地投身于低碳绿色发展,为构建美好生活贡献更多力量,向着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未来砥砺前行。

消息来源:晨光文具
相关股票:
Shanghai:60389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