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助力京东汽车提升车用商品品质

汽车香水、充电桩品质认证质量标准发布

深圳2023年3月24日 /美通社/ -- 近日, 2023京东汽车车品安全标准认证暨京东汽车品质安全联盟发布会在京召开,SGS电子商务及数字化服务副总监贾佳受邀出席并发言。会上,京东汽车联合SGS、汽车香水品牌及充电桩品牌企业,共同发布《京东汽车香水品类商品品质认证质量标准》、《京东充电桩品类商品品质认证质量标准》。

SGS电子商务及数字化服务副总监贾佳受邀出席京东汽车安全品质联盟成立仪式
SGS电子商务及数字化服务副总监贾佳受邀出席京东汽车安全品质联盟成立仪式

车载香氛类产品在实际使用场景中,车内空间相对密闭,劣质挥发物质与人体接触时间较长,会对人体有安全隐患。经过市场调研并对代表产品进行测试摸底后,技术专家结合各行业参考标准及法规,SGS与京东共同制定了推优标准,对重金属,甲醇,VOC,邻苯二甲酸酯等影响人身安全的指标进行考核,特别是VOC和邻苯二甲酸酯物质的限值设定为"不得检出"。相信该标准的推出和应用,可以帮助消费者识别安全可靠的商品。

针对近年节能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新能源车辆发展趋势迅猛,汽车充电桩产品的需求也大幅度增长。目前国内对于充电桩的使用安全和性能要求尚未设置强制性标准。经过对行业内各类相关标准的研究,特别是对消费者的关注点进行分析后,SGS与京东共同制定了《京东汽车充电桩品质推优标准》,除了对防止触电、防止烫伤等重点安全指标进行管控。同时对充电桩待机功耗进行管控,帮助消费者减少日常能耗损失,这也匹配了越来越多消费者践行低碳生活方式选择节能产品的诉求。


SGS电子商务及数字化部副总监贾佳女士表示,SGS很高兴参与到京东汽车打造“安全、舒适的品质车生活”的事业中来。随着汽车逐步成为大众的第二生活空间,汽车用品的种类和功能也不断丰富,SGS凭借自身在消费品行业的经验,结合京东汽车的用户数据为基础,站在消费者的视角制定产品的标准,在产品安全保证的基础上,使消费者使用体验进一步提升,和京东汽车一起致力于以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打造一个更安全,更美好,更互联互通的世界。

京东汽车车品业务部总经理车晓玮现场表示,随着消费水平持续提高,车载香氛依托汽车产业获得较快发展。市场虽大,但乱象却不少。由于行业缺乏统一安全标准,多数企业参照人体香水来制造,成分多为香料、酒精以及一些有机溶剂等,也因此,一些可能含醛、苯类等对人体有害成分的商品在不知不觉中混迹其中,以致于消费者难以辨别。

京东汽车携手行业权威检测机构SGS及行业头部品牌共同发布品质认证质量两项标准。对汽车香水及充电桩品类品质标准提出更严苛要求,实质上是为提升消费者的安全和体验保障。

京东汽车车品业务部总经理车晓玮发言
京东汽车车品业务部总经理车晓玮发言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会长助理兼会员协作发展中心主任刘辉在发表致辞时表示,京东率先对车品品质进行把关,既可以进一步主动科学地适应新时代电商平台发展的需要,也能够强化社会监督,形成"政府监管、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消费者参与"的社会共治格局,大力推动车品质量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要求。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