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道达尔远景:打造世界级绿色工厂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2023-03-03 12:59 4341

上海2023年3月3日 /美通社/ -- 近日,英特尔大连半导体存储技术制造与研发基地,厂区太阳能光伏电站投产启动仪式顺利举行,东北地区首个智能光伏电站正式合闸发电

该项目由道达尔远景(TEESS)参与开发设计、建设及运维管理,由其关联公司景旦新能源投资。项目总计5.36MW,预计每年减少碳排放约6030吨,为英特尔打造世界级绿色工厂,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增添“源动力”。


英特尔大连工厂,是英特尔在亚洲的唯一晶圆制造工厂,也是NAND存储芯片集技术研发和规模化量产为一体的重要基地

此次道达尔远景(TEESS)和英特尔中国的梦幻联动,是双方在全球一体化、可持续发展等共识下,基于双方市场竞争力和技术创新优势建立的重要战略合作,体现双方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英特尔授予道达尔远景锦旗
英特尔授予道达尔远景锦旗

英特尔的碳中和承诺

作为半导体行业和计算创新领域的领军者,英特尔长期以来是可持续发展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从建设到运营中始终秉承“严格保持生产过程绿色环保”的理念,不断寻求使用更多绿色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

联手打造东北首个智能光伏电站

此次,道达尔远景为英特尔(大连)提供的“一站式”综合能源解决方案中,光伏项目总计约5.36MW,包含4554.31KW车棚光伏,801.89KW楼宇屋顶光伏。车棚内安装了充电桩、储能等配套设施,可以为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充电,实现光储充一体化

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形式,产生的电能一部分提供给工厂的生产与照明,而另一部分则通过在厂区停车场设立的充电桩,直接为员工的新能源汽车充电。


并基于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对工厂用能状况进行实时监测、统计分析、集成优化,实现对用能的集约化、智能化、可视化管理

项目投运后,预计每年将为企业提供超530万度清洁电力,减少碳排放6030吨/年,约等于减少标准煤排放2400吨/年。

一跃成为英特尔除美国本土外,最大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和东北地区首个智能分布式光伏电站。树立了东北区域绿色转型新标杆,为国家“双碳”战略、绿色发展的大棋局,布下关键一子。


 

智能物联网实时显示电站运行数据
智能物联网实时显示电站运行数据

“英特尔半导体大连工厂分布式光伏项目对于道达尔远景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由于半导体工厂的生产特点,对施工要求规范性极强。道达尔远景始终以安全为核心;以‘重HSE、高标准、严要求’服务为抓手;以‘工程质量’和‘高效建设’为两翼;以数字化智慧能源管理系统为‘强引擎’,用实际行动践行对本项目的承诺。与此同时,双方深入合作、交流互鉴、克服困难,推动项目顺利并网,彰显了‘碳中和’承诺下,领军企业的使命与担当。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努力探索、挖掘,为英特尔量身定制可再生能源综合解决方案,助力其早日实现碳中和目标。”

 -- 道达尔远景能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王涛

此外,道达尔远景也已助力微软、英特尔、百威亚太、舍弗勒、立邦、新大洲本田、立讯精密、元气森林等国内外百余家企业实现绿色转型,打造全球绿色供应链。未来,道达尔远景将携手更多行业伙伴,探索分布式光伏+的应用场景,以清洁能源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道达尔远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