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EiC被投企业18家上榜CB Insights全球独角兽俱乐部榜单

2023-03-02 17:38 4279

北京2023年3月2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科技市场数据平台CB Insights近日公布了2023年全球独角兽俱乐部榜单,素有"独角兽猎手"之称的CE Innovation Capital("CEiC")所投企业独占18席之多,覆盖金融科技、企业服务、电子商务等多赛道,展现极强的专业投资能力。

CB Insights全球独角兽俱乐部榜单在行业内影响力深远,被广泛纳入评判行业发展趋势的标准中,入选企业皆为业内高权威性、高革新性以及高成长性的头部领军者。本年度全球上榜企业共1205家,分别为来自15个不同赛道的优秀代表。其中,CEiC被投企业有18家上榜,分别为财富管理科技平台Addepar、欧洲保险科技超级独角兽Wefox、融资科技服务供应商Pipe、数字化债券交易平台Trumid、信贷科技公司Upgrade、营运资金供应商Fundbox、英国数字银行Monzo、美国首家持牌数字银行Varo、美国智能理财投资公司Acorns、美国金融科技基础设施独角兽Cross River Bank、美国结账体验平台Bolt、区块链金融科技公司Circle、一体化财税企业服务商慧算账、新型保险经纪公司Newfront、美国企业数字化服务提供商Tradeshift等等。

"祝贺上榜的各家优秀企业,也感谢CB Insights对我们被投企业的认可。伴随着疫情及地缘因素的多重影响,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新独角兽增速有所下降,市场对初创公司成为独角兽的要求也在不断升级,对其创新能力、技术高度以及市场契合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是挑战也是机遇,"CEiC创始管理合伙人Dennis Cong说道,"此次榜单体现出来的赛道增长趋势与我们积极预判与深耕的方向高度一致,侧面体现出了未来数字经济主导下的资本走向。CEiC会持续聚焦科创领域,在Fintech3.0与Web3.0、人工智能与前沿科技、企业数字化、新消费科技与电商等赛道加大投入力度,扶持更多优秀企业快速成长、引领创新。"

今年的CB Insights全球独角兽俱乐部榜单呈现出的赛道和地域差异化发展趋势明显。从产业与赛道上看,金融科技是榜单中代表性最高的类别,约全球独角兽数量的五分之一(20.9%)。其次是互联网软件和服务 (18.9%)、电子商务和2C端消费平台 (9.0%) 以及健康领域(8.0%)。从地域上看,全球化是一个关键主题。今年上榜的独角兽企业覆盖47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呈现绝对优势,占全球独角兽数量的53.9%,中国以14.3%位居第二,印度以5.7%位居第三,而第四的英国拥有4.2%的独角兽企业。

CE Innovation Capital("CEiC")发起成立于2016年2月,总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0亿美元,主要投资于全球金融科技,前沿科技、企业服务软件、数字化消费平台、Web3.0与区块链等领域公司。该基金被CB Insights评为"金融科技独角兽投资人全球前九强",并在第六届朗迪美国峰会上被提名为"最佳金融科技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2020年上榜投中榜"中国金融科技行业最佳投资机构Top 10",2021年被亚洲知名媒体《财资》评为年度最佳金融科技投资机构, 2022年获评CB Insights年度全球最佳产业基金排行榜第七位以及单季全球金融科技产业基金排行榜第三位。本年初,该基金连获CVCRI "2022中国成长型VC投资机构Top30"、企名片"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活跃Top50"榜、"2022中国最佳元宇宙领域创业投资机构Top20"以及全球母基金协会"TOP50全球最具潜力基金"。官方微信公号为CE Innovation Capital

消息来源:CE Innovation Capit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