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拓进取、聚势创新,波士顿科学蝉联“年度卓越创新企业”

2023-02-23 20:28 5463

上海2023年2月23日 /美通社/ -- 今日,在《经济观察报》主办的第五届全球商业领袖论坛上,波士顿科学获评“2022年度卓越创新企业”。该奖项旨在寻找和致敬注重长期创新,助力创造“开放共享、聚势创新”态势的标杆企业,波士顿科学凭借在本土产研领域的创新突破、以及不断提升前沿医疗解决方案可及性的突出表现脱颖而出,二度蝉联该奖项。

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表示:“‘创新’和‘本土化’始终是波士顿科学在中国最鲜明的关键词。此次蝉联年度卓越创新企业,是对我们坚守医疗前沿阵地、长期在华为华发展的肯定与激励。未来,波士顿科学将继续以‘为生命创新’的赤诚之心深耕中国这片热土,携手本土生态圈的各界伙伴,为推动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守护中国百姓的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2022年度卓越创新企业”奖杯
“2022年度卓越创新企业”奖杯

厚积薄发,实现本土化纵深发展里程碑

作为中国医疗行业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波士顿科学始终探索与本土生态圈同频共振的新模式。2022年正可谓是波士顿科学的“本土化元年” -- 波士顿科学新注册了一家投资公司,以期在生产、转化、创新孵化等领域加速本土融合;首次发起对本土企业的要约收购,在进一步拓展在华业务布局的同时,整合全球资源助力中国优秀企业“出海”。

此外,在过去的一年中,波士顿科学在本土产研领域集中发力,取得了多点突破。借助医疗器械注册人(MAH)制度,波士顿科学首款“进口转国产”的产品 -- Polaris血管内超声系统[1]在华获批,翻开了波士顿科学“中国制造,服务全球”的全新篇章;探索与本土企业的技术转移,实现了首款中国团队自主研发的创新器械 -- “融翼”一次性使用射频消融电极[2]的本土生产,奠定了波士顿科学本土产研的里程碑。这些是波士顿科学根植中国、加码内嵌式发展的创新尝试,希望随着更多创新“国货”的相继面世,更好地助力中国医疗产业升级发展。

首台国产Polaris血管内超声系统成功下线
首台国产Polaris血管内超声系统成功下线

 

“融翼”一次性使用射频消融电极完成全国首例手术
“融翼”一次性使用射频消融电极完成全国首例手术

守正创新,加速全球前沿成果惠及临床

不断缩短前沿医疗技术惠及中国医患的“时差”,是波士顿科学孜孜以求的方向。乘着博鳌乐城先行区的政策东风,2022年3月,瑞梦(Rezūm)热蒸汽治疗设备及一次性使用前列腺热蒸汽治疗器械[3]通过“先行先试”和“真实世界研究”实现快速获批,成为业界第三例依托“乐城快车道”成功获批的器械产品;另有4款全球新品也相继启动了“先行先试”手术,有望加快造福中国患者的步伐。

在与乐城共探加速引入之路的同时,波士顿科学也开启了“乐城2.0”创新合作,探寻更多提升优质医疗服务可及性与可负担性的新模式。例如,波士顿科学创新性地推动TheraSphere钇90玻璃微球系统[4]纳入“乐城特药险”覆盖范畴,随后也纳入了北京、苏州和肇庆的地方惠民保险,大幅降低患者经济负担,为更多中国肝癌病患带来新的希望。

瑞梦系统在中国完成临床治疗“双百例”
瑞梦系统在中国完成临床治疗“双百例”

 

Y90玻璃微球“先行先试”首例手术
Y90玻璃微球“先行先试”首例手术

此外,在已上市的产品领域,波士顿科学也不断通过技术与合作创新,让全球前沿创新成果在国内更可及。基于本土临床之需,波士顿科学开发了远程影像支持系统MedLink、“千里眼”等数字化工具,开创性地实现了由大中心辐射基层医院的远程带教、临床支持新模式;并启动了“千县工程精准PCI基层行”项目,推动冠脉介入技术在县域医院的普及应用。未来,波士顿科学还将继续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创新积淀赋能本土医患,共筑可持续发展的“健康中国”。

[1] 注册证号:国械注准20223060932, 国械注准20223060933
[2] 注册证号:苏械注准20222010350
[3] 注册证号:国械注进20223090122,国械注进20223090123
[4] 该产品尚未在中国大陆上市

关于波士顿科学

波士顿科学公司承诺为生命创新。我们致力于创新医疗解决方案,改善全球患者生活。四十多年来,波士顿科学始终引领全球医疗技术行业的发展,通过提供各种广泛的高性能医疗解决方案,满足广大患者亟待解决的治疗需求,降低医疗保健成本。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bostonscientific.cn

关于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

波士顿科学于1997年在上海设立中国区总部,目前在北京、广州、成都、香港、台北设有分支机构。公司核心业务范围涵盖心脏介入、结构性心脏病、心脏节律管理与电生理、内窥镜介入、外周及肿瘤介入、泌尿、呼吸产品等。秉承创新引领者的传统,通过提供预防、诊断、治疗等高品质的医疗产品及服务,波士顿科学致力于成为一家贴近医患需求、具有创新活力以及令人尊重的医疗科技公司。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bostonscientific.cn

消息来源:波士顿科学
相关股票:
NYSE:BS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