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五届进博会圆满收官,波士顿科学开启本土化发展新篇章

2022-11-11 14:23 7032

上海2022年11月11日 /美通社/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正式落幕。作为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波士顿科学(NYSE: BSX) 连续第四年参展,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受益于进博会"溢出效应"加速登陆中国市场的产品和深耕本土的产研硕果,并携手各界合作伙伴分享了造福广大中国医患的实践与经验。

2022年波士顿科学进博会展台
2022年波士顿科学进博会展台

本次进博会,波士顿科学以"共生·永续"为主题参展,展台面积扩大至600平方米,共展出60多款创新产品,涵盖心脏健康、外周血管健康、消化与呼吸健康、泌尿健康、肿瘤防治五大领域,其中约半数展品尚未在中国内地上市。在此期间,借力进博会的平台效应,波士顿科学成功达成了十余项意向采购协议及战略合作,以期让前沿医疗技术更早、更快地在中国市场落地。

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表示:"第五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向全世界传递了中国主动开放市场、分享发展机遇的信号,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深耕中国市场的信心。本次参展波士顿科学收获颇丰,并已正式签约参展第六届进博会。"

前沿成果联袂展出,全球创新惠及中国医患

作为四赴进博的"常驻客",波士顿科学今年在全球"黑科技"的首发首秀平台上分享了许多 "看家宝贝",它们为广大患者带来了更多诊疗选择,填补中国乃至全球的技术空白,成为波士顿科学践行"为生命创新"使命的绝佳力证。

11月7日,波士顿科学在进博会展台举办创新产品推介会,宣布Sentinel抗栓塞脑保护装置[1]正式上市。该产品是获得CE认证,且全球唯一被FDA批准的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TAVR)专用脑保护装置,曾连续三年获得盖伦奖提名。该产品在本次进博前夕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注册,将以"四叶草"为起点,加速服务广大中国患者。

会上,波士顿科学还重点推介了四款创新产品,包括全球首款被FDA批准的具有肺栓塞适应症的血栓介入治疗产品EKOS超声波辅助血栓清除系统、为下肢动脉阻塞症带来创新解决方案的Ranger紫杉醇涂层PTA球囊导管、获得今年"盖伦奖"提名的VersaCross射频穿刺交换导丝系统,以及拥有全球首款头端设计方向性电极的Vercise Genus植入式脑深部电刺激系统[2]。这些创新产品共同闪耀进博舞台,彰显了波士顿科学聚焦微创介入领域的不凡实力。

"新国货"集中亮相,彰显深耕本土市场决心

与往年参展不同,本届进博会上,波士顿科学还展出了深耕中国市场的最新成果,带来了在中国本土研发、本土生产的两款创新"国货",它们共同奠定了波士顿科学本土研发和国产化的里程碑。

其中,Polaris血管内超声系统[3]是波士顿科学首款借助医疗器械注册人(MAH)制度成功获批的产品,在今年7月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注册证。围绕Polaris血管内超声系统赋能本土医者与国际接轨的能力提升,11月6日,波士顿科学携手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直播了"进口设备国产化,助力冠脉疾病管理"主题沙龙,与现场嘉宾共话波士顿科学在冠脉介入领域探索"进口转国产"、不断提升优质医疗技术可及性与可负担性的创新之路。

而针对中国人群高发的甲状腺结节,波士顿科学中国研发团队研发了"融翼"一次性使用射频消融电极[4],该产品于今年顺利获批并投入临床使用。这是波士顿科学首款真正意义上本土研发、本土生产的医疗器械,为中国甲状腺结节患者提供更全面、高效、微创的手术方案,也是波士顿科学履行"在华为华"承诺的有力证明。

展台活动精彩纷呈,跨界联动助力健康中国

进博会不仅是全球创新产品的展示平台,更是广泛连结、促进合作的交流平台。在本次进博会上,波士顿科学开展了丰富的展台活动,通过不断扩大本土"朋友圈",探索与中国医疗行业协同发展的新方向、新模式,从而更好地满足中国医患的未尽之需。

在参展期间,波士顿科学聚焦胆胰疾病、良性前列腺增生、房颤及卒中、心脏性猝死等高发疾病,举办了一系列直播沙龙活动,在专家学者和业界大咖的交流对话中,让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理念触及更广阔的受众群体,合力推动健康科普,提高大众健康素养。

与此同时,波士顿科学也与本土政、产、医各界伙伴达成多项战略合作,这其中包括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乐城先行区")签订真实世界研究引领下的战略合作协议2.0。波士顿科学期待携手乐城先行区进一步打造创新生态圈,为加快创新药械"先行先试"、助力乐城先行区成为真实世界研究"高地"贡献力量。

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表示:"作为连续第四年奔赴进博之约的‘老朋友',我们切实感受到中国市场不断迸发的创新活力,也不断承接进博会所带来的溢出效应。借助进博会这一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我们期待更深层次地与更多本土伙伴探索合创共赢的新机遇,让全球创新医疗解决方案加速惠及中国病患,助推中国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的美好愿景砥砺前行。"

关于波士顿科学

波士顿科学公司承诺为生命创新。我们致力于创新医疗解决方案,改善全球患者生活。四十多年来,波士顿科学始终引领全球医疗技术行业的发展,通过提供各种广泛的高性能医疗解决方案,满足广大患者亟待的治愈需求,降低医疗保健成本。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bostonscientific.cn

关于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

波士顿科学于1997年在上海设立中国区总部,目前在北京、广州、成都、香港、台北设有分支机构。公司核心业务范围涵盖心脏介入、结构性心脏病、心脏节律管理与电生理、内窥镜介入、外周及肿瘤介入、泌尿与盆底健康、呼吸产品等。秉承创新引领者的传统,通过提供预防、诊断、治疗等高品质的医疗产品及服务,波士顿科学致力于成为一家贴近医患需求、具有创新活力以及令人尊重的医疗科技公司。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bostonscientific.cn

 

[1] 国械注进20223030500

[2] 上述四款产品尚未在中国内地上市

[3] 国械注准20223060932,国械注准20223060933

[4] 苏械注准20222010350

 

消息来源:波士顿科学
相关股票:
NYSE:BS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