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深圳和睦家医院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医疗融合发展

2023-02-14 15:10 5196

北京2023年2月14日 /美通社/ -- 近日,深圳和睦家医院与粤港澳大湾区医疗专业考察团签署《粤港澳大湾区、大健康、大融合同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其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医疗发展和深化医疗交流开展深入合作。全国政协、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高永文医生,新风医疗董事会成员、深圳和睦家医院荣誉院长梁智鸿医生,新风天域执行董事、大湾区首席运营官萧毅晃,和睦家医疗销售市场部副总裁、希愈医疗首席执行官谭君杰,深圳和睦家医院执行院长刘灼和执行院长周晓梅等在内的多名领导参加活动。

新风天域执行董事、大湾区首席运营官萧毅晃(左二)和香港创新医疗协会会长、粤港澳大湾区医疗专业考察团名誉团长刘少怀医生(右二)参与签约仪式。全国政协、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高永文医生(右一),新风医疗董事会成员、深圳和睦家医院荣誉院长梁智鸿医生(左一)作为代表见证签约。
新风天域执行董事、大湾区首席运营官萧毅晃(左二)和香港创新医疗协会会长、粤港澳大湾区医疗专业考察团名誉团长刘少怀医生(右二)参与签约仪式。全国政协、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高永文医生(右一),新风医疗董事会成员、深圳和睦家医院荣誉院长梁智鸿医生(左一)作为代表见证签约。

深圳和睦家医院作为和睦家医疗在湾区新成立的综合性医院秉承和睦家医疗现代医院管理理念作为基础,持续优化医院学科建设,提升临床水平,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医疗融合发展。本着与粤港澳大湾区医疗专业考察团对推动大湾区发展这一共同理念,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以促进三地医疗机构的交流、发展和提升,惠及三地民众。

粤港澳大湾区医疗专业考察团成立于 2021年,由全国政协、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高永文医生带队,团员包括名誉团长刘少怀医生(香港创新医疗协会会长)、萧英杰(大湾区医疗考察团秘书长)、庞朝辉(香港专业人士协会主席)等在内的30名经验丰富的香港行政管理者、病人组织代表、大学学者、业界精英。以期通过了解湾区医疗机构的现状和发展,促进和探讨包括两地医师资源、人才发展、药品、临床科研等各方面的新举措,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

粤港澳大湾区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7000万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据经济数据统计,粤港澳大湾区健康产业GDP总量是7千亿左右,预计到2030年是2.5万亿-3万亿的规模。为促进国际创新资源和高端人才加速聚集,完善深港合作制度保障,2022年6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还修订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消除资质互认、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等政策相关问题,率先突破港澳医师单点执业限制,促进国际创新资源和高端人才加速聚集。

新风医疗董事会成员、深圳和睦家医院荣誉院长梁智鸿医生表示,"内地医疗需求大,对于香港医生来说是非常好的学习和经验借鉴的机会。香港医生在内地执业可以在将国际前沿的临床研究、药械应用等方面的成果与内地同行进行分享,紧密的学术交流能加速提升大湾区医疗融合发展。深圳和睦家能作为链接深港两地的医疗纽带,让更多的医生都来深圳进行学术交流。"

深圳和睦家正在为香港希愈医疗中心的各专科医生们申请内地执业证照,希望能尽快搭建两地医疗交流和互动平台,为湾区居民提供与国际接轨的医疗联动,为加快大湾区高质量融合发展贡献医疗力量。

新风医疗董事会成员、深圳和睦家医院荣誉院长梁智鸿医生
新风医疗董事会成员、深圳和睦家医院荣誉院长梁智鸿医生

大湾区医疗专业考察团名誉领队高永文医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深圳和睦家医院不论是从发展定位、医师资源,还是从服务理念、设施设备等各方面都具备提供"一站式医疗服务"的能力。期待深圳和睦家医院能加强与香港各界医疗机构和团体联动,能引导港资澳资医疗机构在前海、河套深圳地区积聚发展,推动港澳医疗人才跨境便利执业,能让湾区居民体验"港式医疗服务",最后他希望大湾区考察团也能有效的推动包括管理文化、临床医疗、药械药品等在内的各方面交流并探索创新合作机会。

全国政协、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高永文医生
全国政协、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高永文医生

和睦家医疗在广州和深圳两地已运营了两家综合性医院,在香港中环也做好了医疗布局。新风天域执行董事、大湾区首席运营官萧毅晃表示:"和睦家已经有26年良好的运营和管理模式,在全国开设了11家医院及18家诊所,其中包含香港希愈医疗中心的诊所。深圳和睦家医院集聚了过往优质的医师资源和医疗经验,加上现在先进的医疗技术和卓越的地理优势,有能力与香港医疗紧密联系,为大湾区居民提供与国际接轨的高标准的医疗服务。"

推动跨境医疗发展,共建国际化临床实验基地和医学继续教育,深圳和睦家医院和香港希愈医疗中心分别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和香港中文大学医院于2022年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为开展两地卓越医学人才培养、湾区医疗融合发展夯实基础。未来和睦家期望与更多医疗和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在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发展上融合更深和更广。

消息来源:
和睦家医疗
新风天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