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门子能源助力爱尔兰与欧洲大陆首次实现电网互联

2022-12-09 12:37 3380
  • 依托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爱尔兰与法国首次实现电网互联
  • 双向输电容量达700兆瓦
  • 提升供电安全,促进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及降低电力成本

上海2022年12月9日 /美通社/ -- 西门子能源将为Celtic Interconnector海底电力电缆项目提供高压直流输电(HVDC)技术,打造联通法国和爱尔兰电网的电力高速公路,这也是爱尔兰与欧洲大陆首次实现电网互联。该项目将保障法爱两国的供电安全,并促进可再生能源接入欧洲电网。西门子能源获得的订单额达数亿欧元。西门子能源将与爱尔兰电网运营商EirGrid以及法国电网运营商RTE联合牵头开发。

Celtic Interconnector海底电力电缆项目全长575公里,其中贯穿凯尔特海的500公里电缆采用高压直流输电技术,鉴于长距离输电只有通过直流电的形式才能降低损耗。为此,西门子能源计划为该工程建造两座换流站,分别位于爱尔兰科克郡的诺克拉哈附近以及法国拉马尔蒂尔附近。两国电网馈入换流站的交流电将被转换成直流电进行传输,或反向转换;换流站的双向输电容量高达700兆瓦。建成后该项目将可以满足约45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未来,爱尔兰可以进口法国电力来保障本国电网的基本负荷,在实施其风能计划后,还能够将多余的可再生能源输送到欧洲大陆。Celtic Interconnector海底电力电缆项目计划于2026年正式投运。

"我们绝不能浪费可再生能源电力。将每一度可再生能源生产的余电进行共享,我们离实现气候目标就更近一步。"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Tim Holt表示,"日益互联的欧洲电网将为消费者创造一个更开放的电力市场,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并降低电力成本。这表明,只有我们齐心协力,才能够解决能源‘三难困境'——经济性、可靠性和安全性。"

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在欧洲不断变化的能源格局中具有决定性的作用。邻国之间的电网互联降低了大规模停电的风险,并有效解决太阳能和风能等各种可再生能源的电网接入问题。欧盟为推动实现零碳欧洲设立了一个目标:到2030年前,每个欧盟国家的电力互联容量至少要达到其装机容量的15%,且每项新投资需经福利成本的效益分析,证明该投资有利于公共利益。2021年,已有16个欧盟国家宣布正努力达成或已经达成该目标。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能源网站:https://www.siemens-energy.com/cn/zh.html 

敬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西门子能源"(微信号SiemensEnergy)。

西门子能源(Siemens Energy是全球领先的能源技术公司之一,携手客户与合作伙伴,打造面向未来的能源体系,助力客户迈向更加可持续的未来。西门子能源拥有丰富广泛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覆盖从发电、输电、储能到低碳工业的整体能源价值链。西门子能源的业务组合涵盖传统和可再生能源技术,如燃气轮机、蒸汽轮机、以氢气驱动的混合动力发电厂、发电机与变压器等。目前,西门子能源超过50%的业务组合已经实现去碳化,并凭借在上市企业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SGRE)的多数股权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的领导者。据估算,全球发电量的六分之一是基于西门子能源的技术。西门子能源于2020年9月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并实现独立自主运营。2022财年,西门子能源在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9.2万名员工,实现营收290亿欧元。

 

消息来源:西门子能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