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与卡塔尔国家银行将成立合资公司

2022-11-23 11:00 9558

共推沙特数字银行发展

多哈和北京, 2022年11月23日 /美通社/ -- 11月22日,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宣布与中东及非洲地区最大的金融机构——卡塔尔国家银行(QNB Group)签署了一项合资经营协议,未来双方将设立合资公司,共同在沙特阿拉伯建立及推进数字银行相关业务的发展。

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与卡塔尔国家银行签约现场
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与卡塔尔国家银行签约现场

阿吉兰兄弟集团及其子公司董事长、沙特商工总会主席阿吉兰·艾尔·阿吉兰和卡塔尔国家银行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穆巴拉克·阿尔-哈利法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总裁阿吉兰·穆罕默德·艾尔·阿吉兰等多名双方高级管理层一同出席签约仪式。

该协议符合双方共同的发展规划,在合资公司协议签署完成后,双方已经启动了向监管机构申请许可的流程。

阿吉兰兄弟集团及其子公司董事长、沙特商工总会主席阿吉兰-艾尔-阿吉兰(图左)
阿吉兰兄弟集团及其子公司董事长、沙特商工总会主席阿吉兰-艾尔-阿吉兰(图左)

阿吉兰·艾尔·阿吉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数字经济及数字基础设施的发展是沙特阿拉伯王国"2030愿景"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政府和私营部门正持续加大投资,为银行业及金融服务业发展打造一个健康的数字化生态而不懈努力。本次合作不仅是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为支持沙特"2030愿景"所迈出的重要一步,同时也符合卡塔尔国家银行一直以来成为中东、非洲和东南亚地区领先银行的愿景。未来,双方将共同推进相关业务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卡塔尔国家银行成立于1964年,业务遍布全球30余个国家,提供全面先进的产品和服务,银行在全球拥有 27,000 名员工,在 1,000 个地点开展业务,目前已成为卡塔尔最大的银行以及中东和非洲 (MEA) 地区最大的金融机构。2013年,卡塔尔国家银行在上海设立了代表处,并于2021年在中国香港设立了区域内首家分行。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多元化国际企业,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凭借其在中东及北非地区长期积累的雄厚实力和优势资源,始终致力于携手知名企业进入当地市场,围绕科技,在医疗健康、金融服务、游戏、矿业、旅游和物流等领域建立起长期密切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成为 沙特 "2030愿景"相关行业的领导者。在金融科技领域,集团此前已与中国领先的科技公司威富通共同成立合资公司" Tiqmo"并于2022年10月获得沙特央行许可运营电子钱包业务,未来将专注推动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加快助力沙特"无现金社会"的实现。

消息来源: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