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吉兰兄弟控股与远海国际旅游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2023-10-19 11:00 3807

加速释放沙特旅游业潜力

利雅得2023年10月19日 /美通社/ -- 沙特阿拉伯国际多元化集团阿吉兰兄弟控股日前宣布,与旅游目的地管理专家远海国际旅游集团达成合作。双方于利雅得举行了旅游合资公司协议签约仪式,计划在利雅得成立一家以旅游目的地管理服务为核心的合资企业,加速释放沙特旅游业未来的发展潜力,促进旅游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双方代表签约
双方代表签约

沙特阿拉伯于2016年提出"2030愿景",旨在实现经济多元化,推动社会转型,旅游业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政府预计旅游业对沙特国家GDP的贡献将在2030年达到10%。沙特从2019年起对包括中国在内的49个国家开放旅游签证,极大地便利了国际游客赴沙旅行。沙特是中东面积最大的国家,同时也是独特的旅游目的地。2022年全年,沙特共接待9,350万国际及国内游客,居阿拉伯国家首位。在今年的中阿合作论坛上,沙特旅游部部长艾哈迈德(Ahmed Al Khateeb)表示,未来十年,沙特将投资超8,000亿美元以推动旅游业的发展。

通过此次合作,阿吉兰兄弟控股将凭借自身对沙特本地市场的深刻洞察,与远海国际在中国、东南亚、欧洲市场长期积累的丰富客源和供应商网络强强联合,整合优质合作伙伴资源,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以推动沙特经济多元化进程,助力沙特 "2030愿景"的实现。

借助阿吉兰兄弟控股与远海国际的资源优势,本次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侧重两大业务板块:一方面,公司将整合沙特本地的优质旅游服务供应商,设计系统化的旅游服务解决方案,为承接中国、东南亚等地游客组团赴沙特旅游的旅行社等机构提供高效的目的地管理服务;另一方面,随着沙特居民对出境游需求与日俱增,公司也将拓展欧洲等主要市场的供应商合作网络,为沙特游客带来更加完善的出境游计划方案。

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数据,以2023年第一季度内国际游客抵达人数计算,沙特为全球增速第二的旅游目的地。传统上,宗教旅游占沙特入境游总比重较大,而随着沙特当局陆续出台多项吸引国际游客的新规,沙特旅游业的市场潜力正逐步获得释放。2023年9月,中国与沙特在北京签署《中国旅游团队赴沙特阿拉伯旅游实施方案的谅解备忘录》,沙特被正式列入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旅游目的地名单,进一步激活了中国游客对沙特的兴趣。此外,沙特还开通新增航线、设置多语种公共场所标识、引入移动支付等,为入境游旅客提供更好的体验。此次合资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盘活产业链,连通沙特内外的供给与需求,促进沙特文旅产业的发展。

阿吉兰兄弟控股董事会成员、董事总经理法哈德·萨德·艾尔·阿吉兰表示:"旅游行业是集团的投资战略重点之一。自穆罕默德王储提出‘2030 愿景'以来,旅游业便成为促进王国经济多元化转型的核心支柱行业之一。集团于旅游行业内积极布局,并与各个地区的伙伴企业拓展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相信合资公司的成立,将为全球游客带来优质旅游体验,进一步推动沙特以及中东北非地区旅游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远海国际旅游集团董事长王威称:"远海国际长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目的地管理及出海服务,而阿吉兰兄弟控股在沙特及中东北非地区拥有长期积累的商业实力和资源。此次共同成立旅游合资公司,将使客户更充分体验并享受沙特及中东北非地区独特而丰富的旅游资源,共同推进落实沙特‘2030 愿景',强化旅游业对沙特经济发展的贡献,同时也将协助更多的沙特游客前往欧洲、非洲、亚洲、北美及中国等区域。"

参与现场签约的双方团队
参与现场签约的双方团队

远海国际是中国出境旅游领域知名的目的地管理品牌,在欧洲、北美、非洲和亚洲的10余个国家、30余个城市建立了服务网络,客源及目的地版图覆盖全球各大主要市场。多年来,远海国际一直致力于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并积累高性价比的旅游资源,与大批目的地资源供应商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从而保持业绩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通过本次与阿吉兰兄弟控股的强强联合,远海国际在沙特市场迈出重要一步,并借助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2030愿景"深入对接所带来的机遇,探索沙特旅游业的发展潜力,为沙特非石油经济的增长带来活力。

阿吉兰兄弟控股是一家领先的国际多元化集团,总部位于沙特,在全球 25 个国家及地区拥有75家公司及超过 15,000 名员工。在中国,集团近几年围绕科技创新,充分把握金融服务、旅游、物流、高端消费品制造、医疗健康、教育、矿业等核心领域的市场机遇,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达成多领域的互利合作,成为中国企业通往中东和北非地区的门户。

消息来源:阿吉兰兄弟控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