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协鑫能科泰州产业园获碳中和认证

2022-11-21 20:51 4125

苏州2022年11月21日 /美通社/ -- 近日,协鑫能科旗下泰州协鑫微电网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由深圳华测国际认证有限公司颁发的碳中和证书。通过认证,由协鑫能科提供综合能源管理与服务的泰州高港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原军民融合产业园)成为江苏省首批零碳产业园区。

协鑫能科打造泰州智能制造零碳产业园
协鑫能科打造泰州智能制造零碳产业园

此次碳中和认证按照国际通用标准ISO14064对园区温室气体排放进行核查。根据核查结果,2021年8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的检测周期内,产业园通过可再生能源项目、充电桩、储能系统建设,国际认证的碳资产交易,以及可追溯的区块链碳资产排放大数据平台,全面实现碳中和。

该产业园地处江苏几何中心,全国一类开发口岸——泰州港核心港区,聚集了中科院自动化所、三河船舶、中航船舶、能建机电、长城汽车、万向精工等一批知名企业和研究机构。协鑫能科作为核心港区唯一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自2018年起全面推动该产业园微网集群规划建设。此次参与认证区域占地142亩,入驻企业20余家,建有10栋标准厂房和1栋科研办公楼,建筑面积达25万平米。

泰州高港区智能制造产业园
泰州高港区智能制造产业园

“在建设之初,我们就定位要综合运用‘云大物移智链’技术,把园区打造成包括新型电力系统、基于国际标准的零碳数字操作系统和微网系统集群在内的零碳产业园创新体系。”协鑫能科清洁能源公司副总裁、协鑫综合能源服务公司董事长牛曙斌介绍说,“当前园区绿电比例已实现100%,其中绿色分布式能源就地供应率达到30%。”

据了解,该产业园建有3.18MWp分布式能源项目,250kW/1MWh用户侧储能项目,360KW充电场站,每年可提供约8000车次充电服务,满足园区清洁、高效用能以及新能源车辆补能需求。项目运用智慧能源区块链技术,构建互联、互通、互动、互信的综合能源服务体系,实现园区能源监控、能源交易、能源金融、碳资产可视化、数字化管理,能源流、碳资产统计流、金融流三流合一,为用户提供交互、友好、智慧、经济的综合能源管理和创新增值服务。

中科院江苏智能制造研究院
中科院江苏智能制造研究院

在“双碳”目标背景下,零碳智慧园区驶入发展快车道。2021年10月,国务院《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中指出,选择100个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城市和园区开展碳达峰试点建设,加快实现绿色低碳转型,为全国提供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协鑫能科依托深耕绿电近30年的先发布局,以及在能源产品、技术、服务等方面的硬核优势,在国内率先开展以微网为载体的综合能源服务探索实践。公司与苏州、无锡、济南、扬中等数十个高端产业园全面开展零碳产业园合作,打造了苏州工业园区双示范工程、协鑫泰州核心港区微网集群等一批具有示范效应和推广价值的零碳园区、零碳工厂标杆项目,为包括欧莱雅、道达尔、宝洁等在内的全球知名企业提供多元化、高品质的碳中和服务。

牛曙斌表示,协鑫能科的综合能源解决方案全面涵盖供能、用能、交易环节,公司目前投运的储能、分布式能源、微网等能源服务项目超过32个,已取得能源系统相关实用新型专利11项。未来,公司将持续打造零碳智慧产业园,以数字化技术赋能园区和企业可持续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消息来源:协鑫能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