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导远电子获颁TUV南德ISO/SAE 21434 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

2022-11-16 17:53 3661

上海2022年11月16日 /美通社/ -- 1115,广州导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导远电子”)获颁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大中华区首张高精度定位领域ISO/SAE 21434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该证书的颁发不仅证明了导远电子在产品概念、开发、生产、运行、维护和报废等全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充分满足ISO/SAE 21434所规定的网络安全风险管理要求,标志了导远电子在高精度定位领域的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处于业界领先地位,突显了其为智能驾驶发展保驾护航的坚定决心。该证书的颁发也彰显了TUV南德作为在网络安全评估与认证领域的国际权威技术服务机构,凭借自身专业的技术积淀与可信资质,赋能汽车智能科技企业构建具有韧性的网络安全管理环境及提供更具可靠性的产品,与产业链上下游形成合力,促进智能汽车驶入规模化、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活动当天,导远电子CTO司徒春辉,导远电子上海公司总经理王理砚,TUV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高级经理赵翀旻及TUV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南区经理周峰等双方代表出席授证仪式。

导远电子获颁TUV南德大中华区首张高精度定位领域ISOSAE 21434 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
导远电子获颁TUV南德大中华区首张高精度定位领域ISOSAE 21434 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

网络安全:评价汽车质量的新维度

伴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成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潮流和趋势,促使车辆安全的内涵和外延发生了质的变化。虽然智能网联汽车的商业化落地和规模化普及已是行业共识,但传统汽车原有安全机制设计与发展速度不匹配、网络安全暴露面增多、供应链安全漏洞普遍化等风险已成为产业链不得不直面的挑战。

ISO/SAE 21434是目前汽车网络安全领域重要的国际标准之一,适用于上至主机厂,下至各个层级供应商。该标准覆盖汽车产品安全生命周期中有关网络安全管理、全生命周期的网络安全工程流程、网络安全连续性活动及分布式开发活动,通过标准化技术规范的指导,旨在保证与产品相关的网络安全能够遵循设计安全(Secure by Design)的原则,针对未知的风险有对应的流程体系进行,并为汽车全生命周期的网络安全过程管理和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TUV南德授予导远电子ISOSAE 21434网络安全流程证书及基于该法规的符合性评估认可证书合影
TUV南德授予导远电子ISOSAE 21434网络安全流程证书及基于该法规的符合性评估认可证书合影

紧跟国际最佳实践,稳立汽车创新科技浪潮

导远电子王理砚于致词环节表示:“ISO/SAE 21434是目前业内认可度最高的汽车网络安全标准,导远获得TUV南德大中华区首张高精度定位领域ISO/SAE 21434认证证书,它的意义超越了导远自身,是高精度定位行业发展的一大步,标志着行业正式进入网络安全时代;同时也意味着导远在网络安全治理、产品网络安全全生命周期管理方面符合国际最高标准的要求。在‘引领定位感知新精度,驱动智能出行新变革’愿景的驱动下,导远一直致力于打造高精度定位行业最领先的网络安全技术与产品方案,帮助智能汽车在智能网联交通的时代防范网络风险。未来,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更安全、可靠的高精度组合定位解决方案。”

TUV南德赵翀旻向导远电子表示祝贺:“作为智能驾驶的基础与核心,高精度定位在智能网联汽车逐步向更高级别自动驾驶水平演进的过程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此次TUV南德授予导远电子ISO/SAE 21434网络安全流程证书及基于该法规的符合性评估认可证书,标志了其在构建具有韧性的汽车网络安全方面所作出的持续性承诺,为后续定位感知产品的可靠应用,尤其在智能网联车辆产品集成后对于功能实现和运行安全保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TUV南德的使命是验证技术的安全性,避免技术对人类和环境造成伤害。而网络安全作为当前数字交通领域的核心主题之一,我们将对其进行持续跟踪、认真研究与细致应对,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坚守安全底线。”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