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赛西威获TUV南德大中华区首个ISO/SAE 21434汽车网络安全认证

2022-07-27 15:45 6549

惠州2022年7月27日 /美通社/ -- 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授予惠州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赛西威")ISO/SAE 21434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该证书的颁发不仅证明了德赛西威旗下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符合 ISO/SAE 21434这一全球性标准的技术要求,高度践行其对OEM持续性的网络安全承诺;同时也彰显了TUV南德作为在网络安全评估与认证领域的国际权威技术服务机构,积极发挥自身专长,与智能网联汽车各生态主体共同协作,推动行业实现良性、有序、安全发展。活动当天,德赛西威高级副总裁何志亮,德赛西威数字化解决方案部经理欧阳志广,德赛西威网络安全项目团队,TUV南德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欧阳强友,TUV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南区经理周峰及TUV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汽车网络安全专家黄清泉等领导出席授证仪式。

德赛西威获颁TUV南德大中华区首张ISO/SAE 21434 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
德赛西威获颁TUV南德大中华区首张ISO/SAE 21434 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

ISO/SAE 21434:聚焦产业发展与安全共振

ISO/SAE 21434汽车网络安全标准是目前汽车行业内认可度最高的网络安全标准,适用于上至主机厂,下至各个层级供应商。该标准覆盖汽车产品安全生命周期中有关网络安全管理、全生命周期的网络安全工程流程、网络安全连续性活动及分布式开发活动,通过标准化技术规范的指导,旨在保证与产品相关的网络安全能够遵循 "Secure by Design"(设计安全)的原则,及针对未知的风险有对应的流程体系进行保障。

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汽车产品的新形态,需要建立在现有成熟的汽车生产和供应链体系之上。随着智能网联汽车朝向商业化落地和规模化普及,汽车网联化、软件化、数据化得到进一步发展,车辆被攻击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其所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与威胁也日益突显。目前全球范围内已发布了一系列有关汽车网络安全的标准与法规,值得一提的是全球首个汽车网络安全强制法规WP.29 R155(网络安全与网络安全管理体系)。WP.29 R155中重点提及了主机厂的供应商网络安全管理问题,对此ISO/SAE 21434给出了最佳实践,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与安全共振提供了标准基石。

德赛西威获颁TUV南德大中华区首张ISO/SAE 21434 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
德赛西威获颁TUV南德大中华区首张ISO/SAE 21434 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

与高标准同步, 安全驱动"智"行时代

德赛西威高级副总裁何志亮先生于致词环节表示:"此次,德赛西威获颁TUV南德大中华区首张ISO/SAE 21434 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是德赛西威持续追求和践行 ‘创领更安全、舒适和高效出行生活'使命在安全方面的又一次关键里程碑,也是德赛西威‘构建可持续的网络安全环境及提供可靠的产品和服务'这一网络安全方针的持续体系实践。这标志着德赛西威在网络安全治理、产品网络安全全生命周期管理,符合了国际标准ISO/SAE 21434的要求,在汽车电子移动出行产品的安全保障能力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成为出行变革的首选伙伴'愿景驱动下,我们致力于打造行业最领先的网络安全技术与管理,为全球客户提供安全、舒适、高效的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TUV南德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欧阳强友向德赛西威表示祝贺:"此次,德赛西威获颁TUV南德大中华区首张ISO/SAE 21434 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这标志着德赛西威在智能网联汽车产品的安全保障能力跻身行业领先地位。自动驾驶是未来出行的关键车辆技术,‘安全'作为最基本要求,应被所有汽车工业企业贯彻与保障。作为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圈的重要参与者之一,TUV南德将致力于以不断创新的服务,推动国内汽车网络安全水平,引导行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