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2年前三季度:Exyte表现强劲,订单量、销售额和盈利稳步增长

Exyte
2022-11-09 18:44 5539
  • 订单量同比增长超25%,以65亿欧元创下新高
  • 销售额增长近60%,达53亿欧元
  • 三个业务部门销售额增长态势强劲
  • 调整后EBIT增长73%,达3.08亿欧元;调整后EBITDA增长70%,达3.4亿欧元
  • 收购Airgard Inc.,科技&服务业务的战略产品组合得到有效加强
  • 打造全新雇主品牌,吸纳更多人才

斯图加特2022年11月9日 /美通社/ -- 作为高科技设施和厂房设计、工程和项目交付的全球先锋,Exyte GmbHExyte)的业绩在2022财年前三季度保持强劲,持续加速增长,贯彻落实百亿目标Pathway to Ten)的发展进程。

2022年前三季度,Exyte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近60%。得益于所有业务部门,尤其是在亚太和欧洲等地获得的大型项目,集团销售额创下53亿欧元的历史新高(2021年前三季度:34亿欧元)。上述地区也对订单量的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自1月至9月,订单量达到65亿欧元(2021年前三季度:51亿欧元),同比增长25%以上。

Exyte的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调整后EBITDA为3.4亿欧元(2021年前三季度:2亿欧元),调整后EBIT为3.08亿欧元(2021年前三季度:1.78亿欧元)。调整后EBITDA率达到6.4%(2021年前三季度:5.9%),调整后EBIT率达到5.8%(2021年前三季度:5.3%),均同比提高0.5%的百分点。

Exyte首席执行官Wolfgang Büchele博士表示: "业绩发展持续向好也突显了我们的战略定位。我们所服务的行业投资表现持续稳定。尽管当前全球经济发展态势不明,但我们预计,我们所服务的行业业务开展不会受到太大影响,虽伴随着短期的经济波动,行业的全球市场行情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

尽管经济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前景依旧乐观

Exyte首席财务官Peter Schönhofer表示: "Exyte在百亿目标(Pathway to Ten)的道路上稳步前行。我们在2022年的目标营业额约为70亿欧元,并朝着2027年100亿欧元的目标前进。在建项目的成功运营,以及82亿欧元的订单量,为我们未来的盈利增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尽管经济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但我们看到了Exyte可持续发展的潜力。同时,我们将密切关注外部环境变化可能对业务产生的影响,并将在必要时采取应对措施。"

Exyte对于年终的展望持积极态度。随着销售额的增长,预计调整后的EBITDA和调整后的EBIT也将相应提升。公司预测,2022年调整后EBITDA约为4.5亿欧元,调整后EBIT将超过4亿欧元。

全业务板块稳步增长,生物制药 & 生命科学板块、数据中心板块销售增势强劲

2022年前三季度,所有业务板块在所有地区都获得了大型新项目。高科技设施(Advanced Technology Facilities板块的销售份额约占集团总销售额87%,增长约55%,达46亿欧元(2021年前三季度:30亿欧元)。在半导体行业稳步发展的推动下,订单量增长了近四分之一,达55亿欧元(2021年前三季度:45亿欧元)。Exyte在洁净室和干燥房领域的专业知识也在助力电池制造商迎来新机遇。在全球范围内规划生产电池组和电池"千兆工厂"(gigafabs)的大背景下,Exyte认为,在未来几年内,这一业务将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生物制药 & 生命科学Biopharma & Life Sciences板块在前三季度的销售额几乎翻了一番。凭借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重大项目,该板块的销售额达到4.77亿欧元(2021年前三季度:2.47亿欧元)。生物制药 & 生命科学板块的销售额占集团总销售额的9.0%(2021年前三季度:7.3%),订单量达到4.77亿欧元(2021年前三季度:3.84亿欧元)。目前,Exyte正在德国的哈雷(Halle)建造一个mRNA技术中心,也在准备为国际制药公司进行其他的生物制药项目。近期,Exyte还在爱尔兰的科克(Cork)新设立了一个生命科学办事处。近年来,爱尔兰的制药业发展迅速,Exyte预计将来在爱尔兰,生物技术、填充剂、活性药物成分,以及细胞和基因治疗等投资项目会越来越多。

数据中心(Data Center板块的销售额增长了74%,达到1.81亿欧元(2021年前三季度:1.04亿欧元)。订单量增加130%以上,达到4.09亿欧元(2021年前三季度:1.75亿欧元)。该业务部门目前正在奥地利、丹麦、德国、以色列、马来西亚等地实施数据中心项目。

科技&服务(Technology & Services板块的战略增长

近期,Exyte已完成对美国废气净化技术企业Airgard Inc.的收购,其湿式洗涤器在全球范围内被众多大型半导体企业所使用。鉴于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相关法规和要求的日益加强,对Airgard的收购将大大提升Exyte废气管理技术解决方案的实力。

这是Exyte通过加强其在关键任务技术和服务领域的业务,建立纵向一体化战略背景下的又一次收购。2021年,Exyte收购Critical Process Systems 集团,将其纳入科技&服务(Technology & Services业务板块。科技&服务业务包括为客户子系统以及非现场制造(OSM)提供洁净室技术、安装服务和关键设备。2022年前三季度,科技&服务板块的销售额几乎翻了一番,达到5.55亿欧元(2021年前三季度:2.8亿欧元),占集团总销售额的10%左右(2021前三季度:8.0%)。订单量增长了一倍多,达到7.88亿欧元(2021前三季度:3.36亿欧元)。

打造全新雇主品牌,助力"百亿目标"

目标明确的战略收购,是Exyte未来议程(Next Level)的基石。公司坚定贯彻"百亿目标"发展之路,在议程中确定了多个行动领域,其中一个便是成为现有和未来员工的首选雇主之一。为此,Exyte最近推出了一个新雇主品牌,助力全球人才招聘。预计到2027年,Exyte将拥有15000名员工,这一数字是2021年的两倍多。截至2022年9月底,Exyte已在全球雇用了近9000名员工。

关键财务数据一览表



2022

前三季度


2021

前三季度


20222021同比

订单

65亿欧元

51亿欧元

+26.1%*

销售额

53亿欧元

34亿欧元

+57.0%*

调整后的EBITDA

3.4亿欧元

2亿欧元

+70.0 %

调整后的EBITDA

6.4 %

5.9 %

+0.5 PP

调整后的EBIT

3.08亿欧元

1.78亿欧元

+73.0 %

调整后的EBIT

5.8 %

5.3 %

+0.5 PP

*该百分比是以百万为单位进行计算的。

有关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的更多信息,请访问网站exyte.net

消息来源:Exy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