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2创纪录:Exyte销售额增长52%,达74亿欧元

Exyte
2023-03-28 17:00 2903
  • 销售额创新高:突破74亿欧元,同比增长52%
  • 显著增长:调整后的EBIT增长58%,达4.16亿欧元;调整后的EBITDA增长56%,达4.6亿欧元 
  • 全球团队:员工人数增至近9,000人
  • 全业务板块稳步增长:新订单量约为76亿欧元,待交付订单量为68亿欧元
  • 前景乐观:Exyte不断推进其增长战略既其百亿目标(Pathway to Ten)和未来议程(Next Level),致力于在2027年完成100亿欧元的销售目标

德国斯图加特2023年3月28日 /美通社/ -- 作为高科技设施设计、工程和交付领域的全球先锋企业,Exyte GmbHExyte)在2022年度业绩再创新高。

去年,Exyte销售额以74亿欧元(2021年:49亿欧元)创下历史新高。全业务板块实现强劲增长,同比增长52%。新订单量达76亿欧元,待交付订单量达68亿欧元。盈利能力持续提高,调整后EBITDA为4.6亿欧元(2021年:2.94亿欧元),调整后EBIT为4.16亿欧元(2021年:2.63亿欧元)。调整后EBITDA率为6.2%(2021年:6.0%),调整后EBIT率达5.6%(2021年:5.4%)。两者同比增长0.2个百分点。

"2022年,Exyte直面挑战、超越自我。我们再次取得了创纪录的业绩,业务发展远超预期。在宏观经济逆风大背景下,取得这样的成果显得尤为不易,这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努力,是他们以坚定的信念和扎实的专业知识,为我们的全球客户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支持。" Exyte首席执行官Wolfgang Büchele博士表示。

"2022年,我们超额完成了对销售额、调整后EBITDA和调整后EBIT等重要指标的预期目标。我们的全球业务板块包括高科技设施、生物制药&生命科学以及数据中心,均稳步前行于全球增长市场中,这些市场在中长期内也将获得持续投资。我们的目标仍然是在2027年总收入达到约100亿欧元。" Exyte公司首席财务官Peter Schönhofer表示。

2023年:销售额和盈利有望进一步提高

 "2018年至2022年间,我们的销售额翻了一番。2023年,Exyte计划将销售额提升至近80亿欧元。凭借领先的市场地位和68亿欧元的待交付订单量,我们在2023年及未来将持续提升销售额。" Büchele谈到。预计新订单量将类似于上年,同时盈利将随着销售额的提升而增加。

Büchele还表示: "2023年,我们将继续贯彻增长战略既百亿目标(Pathway to Ten),并进一步推动去年启动的未来议程(Next Level)。" 面对经济的不确定性,基于对行业趋势的敏锐洞察及以客户为导向的增长战略,Exyte奖继续延伸其增长轨迹。Schönhofer补充道: "我们认为全球经济将延续复苏,但财政政策和地缘政治局势将持续对2023年整体经济产生影响。"

2022年业务发展全业务板块均实现增长

2022年,高科技设施板块销售额增长51%,达64亿欧元(2021年:42亿欧元),贡献了集团总销售额的87%。半导体行业的投资以及电池生产对洁净室和干燥室需求的增加,对2022年的新订单产生了积极影响,订单量达65亿欧元。Exyte预计,半导体和电池制造增长率将保持稳定,芯片和电池需求将继续上升。因此,相关行业公司将继续投资新的生产设施。该积极态势同时也受到政府计划和支持的推动,如《欧盟芯片法案》、《美国芯片和科学法案》以及《通货膨胀削减法案》等。Exyte还为全球最大的电池制造商之一建造了其德国首个超级电池生产厂。

2022年,生物制药&生命科学板块的销售额增至6.1亿欧元,与去年相比增长71%(2021年:3.57亿欧元)。订单量增长18%,达5.81亿欧元(2021年:4.92亿欧元)。该板块在2022年为Exyte贡献了总销售额的8%,主要是因为亚洲和欧洲全球制药公司的重要投资(例如Exyte在德国哈雷为一家德国化学公司建造的mRNA技术中心)。在爱尔兰的科克,Exyte新开设了生命科学办事处,将借助爱尔兰制药业的快速发展,发掘更多商机。爱尔兰是全球第三大医药净出口国,该行业的龙头企业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投资数十亿。

数据中心板块销售额达2.88亿欧元,增长59%(2021年:1.8亿欧元),且订单量增长36%以上,达4.15亿欧元(2021年:3.05亿欧元)。2022年,数据中心业务主要受欧洲和东南亚项目所推动。该板块致力于为云计算、高性能计算和数据中心托管服务商建设绿色节能设施。主要客户为在全球范围内广泛投资于高容量云数据中心的大型科技公司。Exyte的数据中心业务也面向数据中心托管服务商,后者为云服务供应商提供额外的扩展能力。

科技&服务板块为客户的关键设备和子系统提供洁净室技术、安装服务,以及非现场制造(OSM)服务。继2021收购Critical Process Systems Group后,科技&服务板块2022年的销售额几乎翻了一番,达7.75亿欧元(2021年:4.27亿欧元),约占集团总销售额的10%[1],订单量达11亿欧元(2021年:5.63亿欧元)。2022年,科技&服务板块的整体实力又因对美国废气净化技术专家Airgard Inc.的战略收购而得到加强。Airgard的湿式洗涤器应用于全球半导体行业主要企业。通过此次收购,Exyte强化了其提供废气管理技术解决方案的能力,这在强调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要求的背景下变得愈发重要。

2022年业务发展亚太区域销售额及美国区域订单增长强劲

2022年,亚太区域(APAC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45%,达42亿欧元(2021年:17亿欧元),订单量则达41亿欧元(2021年:45亿欧元)。

欧洲区域(EMEA销售额达21亿欧元(2021年:24亿欧元),占集团总销售额约28%。订单量为18亿欧元(2021年:28亿欧元)。

美国区域(AMER,订单量增长153%,达9.61亿欧元(2021年:3.8亿欧元)。销售额同比增长32%,达5.6亿欧元(2021年:4.23亿欧元)。

员工队伍壮大技术专家不断加入

截至2022年12月31日,Exyte在全球拥有约9,000名员工,全球员工人数增长20%。Exyte将积极招聘工程师、工程经理和项目经理等职位,将这种增长态势延续到2023年。Exyte在2022年推出了一个全新雇主品牌,以推动和强化全球的人才引进和招聘工作。Exyte计划到2027年拥有15,000名员工,与2021年相比员工人数翻一番。在各个区域,Exyte均获得公认的最佳雇主企业称号。通过Top Employer Institute的审核与评估,Exyte在德国被评为 "2023年杰出雇主" ;在中国,Exyte已连续第三年获得 "先锋雇主奖" 。

百亿目标(Pathway to Ten)和未来议程(Next Level)加速盈利增长

2022年标志着Exyte的全新增长的开始。Exyte启动了宏大的百亿目标(Pathway to Ten),以及一个专门的未来议程(Next Level),以大力推动公司进入下一个增长水平。未来议程(Next Level)结合了去年各个领域大力推进的项目和举措。除了有针对性的战略收购外,Exyte在2022年进一步扩大了全球足迹,同时优先考虑全球范围内的流程、结构和系统的协调和标准化。Exyte不仅希望促进公司内部的协作,还希望提高效率、改善项目交付,以及提高客户满意度。

关键财务数据一览 



2022


2021


20222021同比

订单量

76亿欧元

81亿欧元

-7 %

销售额

74亿欧元

49亿欧元

+52 %

调整后EBITDA

4.60亿欧元

2.94亿欧元

+56 %

调整后EBITDA

6.2 %

6.0 %

+0.2 PP

调整后的EBIT

4.16亿欧元

2.63亿欧元

+58 %

调整后的EBIT

5.6 %

5.4 %

+0.2 PP

*该百分比是以百万为单位进行计算的。

有关2022年业绩的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我们的网站exyte.net

[1] 科技&服务板块在年度报告中以区域为单位。

消息来源:Exy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