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exa-X-II:爱立信与欧洲合作伙伴加强在6G生态系统与标准化方面的合作

Ericsson
2022-10-12 20:14 2964

北京2022年10月12日 /美通社/ -- 随着欧盟委员会(EC)6G旗舰项目第二阶段 -- Hexa-X-II的启动。欧洲在确保6G网络满足技术、连接、可持续性和社会需求(包括6G标准化的重要性)上的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

爱立信将延续其在Hexa-X项目第一阶段中的技术领导作用,专注于为跨生态的未来6G标准创建系统视图。该生态包括了诸如ICT、工业与学术界等主要利益相关者。

近日,欧盟委员会(The European Commission,即EC)发布创建Hexa-X-II ,即欧盟委员会6G旗舰项目第二阶段。Hexa-X的合作伙伴数量将扩大到44家,以创建预标准化平台和系统视图,这将成为未来诸多6G标准化工作的基础。

作为智能网络与服务联盟机构(Smart Network and Services Joint Undertaking,即SNS-JU最初要求的一部分,Hexa-X-II项目已获得欧盟委员会的资助。这对于欧洲主要利益相关者的合作意义重大。Hexa-X和Hexa-X-II的目标是将欧洲打造成为6G领域的领导者。

Hexa-X-II代表了“未来连接解决方案的完整价值链”,其成员包括网络设备供应商、运营商、垂直领域和技术供应商,以及欧洲的知名通信研究机构。

借助Hexa-X的创新成果,Hexa-X-II联盟将努力克服以下社会挑战:

  • 可持续性:Hexa-X-II将研究可帮助实现零碳足迹,以及减少能源和材料消耗的技术
  • 包容性:Hexa-X-II旨在为发展中国家的人口以及发达社会的贫困人口提供连接
  • 可信性:Hexa-X-II将确保数据的透明、安全与隐私,以及网络的稳健性

爱立信将负责Hexa-X-II的技术管理。Orange、意大利电信、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奥卢大学、IMEC和Atos将帮助协调各项工作,包括无线系统的演进与创新、未来设备和灵活的基础设施、智能网络管理和价值以及需求和生态系统。

Hexa-X-II项目将于2023年1月1日启动,计划持续时间为两年半。

爱立信副总裁兼研究部负责人Magnus Frodigh表示:“当今的网络已经形成了一个智能化的数字基础设施,为全世界的个人、企业与政府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日益增长的期望为行业与研究团体制定了一个明确的目标:6G应该通过无处不在的智能通信助力创建一个高效率、人性化、可持续发展的社会。”

同时,他补充道:“为了实现这一愿景,我们需要结合行业与学术界的顶尖研究成果,绘制出一个系统视图。我们已经通过Hexa-X为欧洲在6G领域的领先地位奠定了基础。我们很高兴继续在Hexa-X-II项目中担任技术领导,与这个强大的合作伙伴联盟一起为6G网络平台的预标准化打下基础,以便更好地解决我们社会面对的挑战。”

消息来源:Ericss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