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立信率先完成IMT-2020 RedCap实验室和外场测试

Ericsson
2023-09-25 20:32 2430

北京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近期,在IMT-2020(5G)推进组的指导下,爱立信携手联发科技率先完成了5G R17 RedCap实验室和外场测试。


RedCap作为满足中高速率场景移动物联网的关键技术,补齐了5G能力的中间地带,有效拓展了5G能力和应用场景,使5G面向消费者和各类行业应用的需求,形成了具备高、中、低分级能力的完备技术体系。作为5G的原生技术,RedCap可以与5G多种能力整合(如切片和低延迟),以更高的性价比满足了大规模物联网的需求,对于5G的进一步拓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2021年7月,工信部等十部门印发的《5G应用 "扬帆" 行动计划(2021-2023年) 》明确指出,加快轻量化5G芯片模组的研发及产业化,进一步提升终端模组性价比,满足行业应用个性化需求,提升产业基础支撑能力。

2023年8月,为推进5G轻量化(RedCap)技术演进、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大力推动5G应用规模化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起草了《关于推进5G轻量化(RedCap)技术演进和应用创新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到2025年的产业发展目标:5G RedCap实现全国规模覆盖,连接数实现千万级增长。

在此次RedCap测试中,爱立信涵盖了RedCap技术的各种关键测试场景及性能,其中实验室测试验证了包括RedCap UE基本能力,驻留与接入控制,RedCap UE识别与随机接入,基本业务,移动性与legacy UE共存,峰值吞吐量、用户面时延,双模互操作,MU-MIMO等关键技术以及与其它5G能力结合如节能,VoNR等相关测试内容。外场测试验证了包括单用户峰值,多点接入与吞吐量,MU-MIMO,专用BWP配置下MU-MIMO及多UE吞吐率,用户面时延,移动性等外场性能。测试结果完全符合3GPP标准协议流程,性能达到预期指标要求。


爱立信在RedCap标准的制定和产品研发上持续投入,与端到端的合作伙伴积极推动RedCap的商用。爱立信在2019年首次在3GPP标准组织提出NR Light技术立项(后更名为RedCap),随后作为R17和R18 RedCap SI/WI报告人,一直在此领域发挥着关键的领导作用。目前,在3GPP 5G-Advanced R18中,爱立信继续推动该技术的演进,进一步提高能效、降低成本,并加速商业应用进程。展望未来,爱立信将继续与各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共同推进Redcap技术的部署和演进,推动5G新浪潮。

消息来源:Ericss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