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立信亮相2023MWC上海 加速推动5G商业变现并定义6G

Ericsson
2023-06-27 21:30 3417

上海2023年6月27日 /美通社/ -- 6月28日,2023MWC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简称"2023 MWC上海")即将在上海拉开帷幕。作为全球领先的5G厂商,爱立信多位技术及产品专家将在大会期间就6G发展愿景、开放5G网络能力、5G+XR、5G网络智能运维等话题进行分享,为"2023 MWC上海"带来具有国际视野的5G实践经验和6G构想与洞察。

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中国5G基站总数达284.4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5.3%。对此,爱立信东北亚区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方迎此前曾在PT展上明确提出,中国5G建设正在率先进入下半场,而下半场的关键任务就是要推动5G的商业变现。

围绕5G商业变现的话题,在大会期间举办的"商业模式创新,助力5G盈利"论坛上,爱立信东北亚区副总裁、云软件和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张广焯将以"5G商业化之旅"为题分享爱立信对于全球5G商业化进程的洞察与实践,并从范式转换角度,解读5G作为先进的通信网络如何为XR、云游戏等业务创新以及未来网络能力价值释放带来机遇。

在"6G愿景及关键推动力"论坛上,爱立信亚太区技术部技术总监Sheng-Ann Yu则将与来宾分享爱立信对于6G技术的探索与洞察。6G时代的虚拟与现实世界的统一体将超越5G技术极限,向关键服务、沉浸式通信和无所不在的物联网发展。

此次大会,围绕XR技术与应用的话题也是吸引关注的焦点之一。爱立信中国CTO王浩博将分享爱立信在XR就绪网络上的探索与实践。针对XR未来演进中业务处理不断卸载在边缘与云端的趋势,业务场景对网络时延将会提出较高的要求,爱立信专门打造了TCC时间关键型通信工具箱,为保障用户的XR体验夯实了网络基础。

随着5G网络复杂性日益增加以及随之而来的海量数据,5G网络的智能化运维水平已经成为影响网络性能、能耗、稳定性等的关键因素。爱立信中国区网络产品方案总经理吴日平将首次系统阐释在深厚的电信专业知识与数据科学及人工智能知识相结合的坚实基础之上,爱立信如何打造通信领域最专业的人工智能网络能力,并积极探索AI赋能5G的各个应用场景。

当前,如何推动5G商业变现已经成为包括运营商、设备商等在内的通信产业链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在"2023 MWC上海"开幕前举办的GTI论坛上,爱立信东北亚区咨询服务部总经理莫文莉分享了商业模式创新对于5G商业变现的推动,并重点强调了新范式-开放网络能力对于5G商业化的重要意义,爱立信将通过搭建全球网络平台(GNP),将网络能力推送到开发者指尖,请千百万开发者共同参与到5G创新中来,让5G与更多行业发生"化学效应",创建5G商业变现的新机遇。

总之,在中国5G建设进入下半场之后,推动5G与千行百业融合以实现商业变现成为产业界的共同诉求,同时6G的研发已经提上日程。爱立信多位专家在"2023 MWC上海"期间的话题分享,将从全球以及爱立信自身的研究和实践出发,为5G商业变现提供爱立信的思路和解决方案,加速推动5G商业变现,并积极探索6G技术。

消息来源:Ericss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