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新基建利用科技让治超更精准、更高效

2022-09-19 17:27 3009

济南2022年9月19日 /美通社/ -- 近年来,在货运行业,货车超载现象始终屡禁不止。这些超载车辆不仅会破坏公路桥梁设施、污染空气环境,还容易引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在传统的治超现场执法中,交通运输执法人员需要拦截嫌疑车辆,负责实施称重,并监督确认违法超载的车辆消除违法行为。这不仅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还存在安全隐患。

有别于传统的现场执法,"非现场执法"是传统治超向现代化、智能化转变的创新举措。在治超非现场执法中,机器可以代替人工进行不停车称重、拍照取证、数据上传等工作,执法人员通过上传的数据、照片等信息即可"在线"判断车辆是否超载,依法对超载行为进行有效治理,执法过程更加高效,也更加安全。

浪潮新基建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助力超限检测监督工作的远程化、常态化。治超非现场检测系统利用不停车称重、视频分析等技术,对驶过检测点的高速运行车辆进行轴重、总重、车型、车牌号和超限信息等参数进行检测,公路超限综合管理平台结合交通大数据,对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进行智能研判,并通过平台预警的方式提醒路政、交警、运输等相关部门对违法车辆进行处理。

除此之外,围绕治超联合执法、源头监管要求,浪潮新基建致力于打通超限检测站、县市区、市、省之间的数据传输路径,以实现省-市-县联动和跨部门跨区域的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形成治超"一张网",为超限治理决策提供数据依据。

目前,浪潮新基建治超非现场执法理念与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全国各地的超限检测治理工作,在路警联合执法以及多级、多点治超工作联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例如,浪潮新基建在潍坊滨海开发区治超非现场执法项目中,建设7处非现检测站点、一个指挥中心,全覆盖式监测辖区内各个重点路段往来车辆,智能识别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同时实现中心-站点两级治超系统互联互通,推动两级治超工作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

数据多"跑路",监管才能更高效。未来,浪潮新基建将继续深耕治超非现场执法,助力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精准高效治理,让道路安全畅通,让交通智慧便捷。

消息来源:山东浪潮新基建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