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壹基金发布9∙5泸定地震应急响应行动阶段性进展

2022-09-16 22:31 10549

帐篷学校里上起安全课

深圳2022年9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泸定地震受灾地区的学校已陆续复课。为帮助孩子们正常上学,壹基金为受地震影响的泸定县得妥镇中心小学、海螺沟寄宿制小学送去36平米帐篷。

9月15日,在泸定县得妥镇中心小学,5年级的同学们来到壹基金搭建起的帐篷学校里,上了震后第一节安全教育课。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伙伴-达州市众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李章剑讲解了应急包的内容和它的重要性,并带领大家学习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点。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安全教育课程很受益、很有必要。

孩子们在帐篷学校学习“安全教育课”
孩子们在帐篷学校学习“安全教育课”

9月12日,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决定终止省级地震一级应急响应,泸定地震救援行动从应急救援阶段转入过渡安置及恢复重建阶段。壹基金泸定地震响应行动也进入下一个阶段。

自9月5日13时17分启动应急响应至9月16日,壹基金已累计向四川省甘孜州、雅安市的3个区县13个乡镇捐赠14批物资,物资包括12平米帐篷、36平米帐篷、折叠床、睡袋、彩条布、救灾温暖箱、饮用水、粮油包、卫生包、发电机、照明灯、弥雾机、棉被等。这些物资用于回应紧急救援阶段受灾群众的临时安置所需和过渡安置阶段的生活所需。截至目前,本次抗震救灾行动共有15家联合救灾项目合作伙伴、461人次志愿者参与泸定地震抗震救灾工作,7万余人次受益。


受灾地区的部分村镇地处偏僻、道路危险,为深入了解受灾群众的需求,把救灾物资送到老乡们手中,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伙伴和当地的志愿者们竭尽所能,或用三轮车、或肩挑背扛;在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协调下,部分急需的救灾物资通过直升机运送到了交通中断的村镇。

壹基金为冷碛镇最偏远的黑沟村送去帐篷和粮油等物资
壹基金为冷碛镇最偏远的黑沟村送去帐篷和粮油等物资

壹基金采取"掌握规律、提前备灾、联合行动、快速救援"的策略,通过与政府、企业、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以及当地社会组织协同救灾,当灾害来临时,帮助灾区一线的市县社会组织快速响应、开展属地救援。

地震发生后,壹基金先后联合阿里巴巴公益、支付宝公益、腾讯公益、水滴公益、中国移动公益、轻松公益、新浪微公益、易宝公益、小米公益、平安公益、中银公益等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及爱心网友共同响应;联合可口可乐中国、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赛信通(上海)生物试剂有限公司、上饶市龙晟酒业商贸有限公司、佛山市燊隆经贸有限公司、成都蛙米科技有限公司,以及爱心团体善心莲心等爱心单位和个人共同行动;青年歌手蔡徐坤第一时间联系壹基金,捐赠善款驰援泸定地震灾区。截至目前,壹基金累计接收社会各界捐赠的物资和资金约700万元。

此次泸定地震响应行动先后有15家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伙伴参与,包括四川原点公益慈善中心、成都新秋减防灾公益服务中心、甘孜藏族自治州益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云豹救援队、洪雅县洪州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江油市润物青少年志愿服务中心、达州众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乐山善诚志愿者协会、绵阳市安州区绿茵公益中心、凉山州蓝豹应急救援中心、凉山盐源县蓝豹救援队(筹)、凉山州至善公益慈善促进会、汉源县大树志愿者协会、汉源县大树应急救援队、石棉县万家馨社会服务中心。

壹基金还协同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一起行动,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社区志愿者救援队第一时间响应备勤,石棉县、汉源县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响应灾情信息统计与风险排查。灾害无法完全避免,但是通过日常的防灾减灾,可减轻灾害风险并提高应对能力。自2013年雅安芦山地震之后,壹基金建立了以减灾为核心的灾害管理全链条工作体系,包括防灾减灾、紧急救援、过渡安置和灾后韧性重建。

下一个阶段,壹基金将按照当地政府统一部署和受灾群众需求,继续做好过渡安置和灾后重建服务工作,进一步运用壹基金在雅安、九寨沟与河南灾后恢复重建中"建设韧性家园"的经验和模式,助力受灾地区持续提升减灾能力。

消息来源:壹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