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深圳暴雨,壹基金联合深圳公益救援队紧急行动

2023-09-08 15:02 3698

深圳2023年9月8日 /美通社/ -- 根据气象信息显示,受台风"海葵"外围云系和季风影响,当前,广东省多个市县已经出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省防总已于9月8日1时30分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9月7日晚至8日上午,深圳普降极端特大暴雨,最大2小时(195.8毫米)、3小时(246.8毫米)、6小时(349.7毫米)、12小时(465.5毫米)四项突破了深圳1952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深圳市气象台将罗湖区、福田区、龙华区、龙岗区分区暴雨预警升级为红色。全市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8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地铁部分区段双方向暂停运营服务,罗湖区企事业单位和居住在罗湖区的居民停工一天。

壹基金启动紧急响应,壹基金合作伙伴深圳公益救援队99人备勤,并已连夜出队前往龙岗区、福田区、罗湖区开展救援行动,在医院等重点区域协助转移被困人员。截至8日上午12 : 05,已转移群众345人次,其中包括5名危重病人。

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在深圳市罗湖区文华社区、龙华区牛湖社区等地支持建立的多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积极响应,参与低洼地带居民转移、隐患排查等工作。减灾备灾项目在灾时发挥了重要作用。

壹基金持续关注预警信息,自9月1日起就与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广东伙伴开始备勤工作,9月5日台风"海葵"登陆后,与梅州、广州、珠海等多地社会组织伙伴密切关注台风动向、了解受灾情况。目前,救援行动仍在持续进行中,壹基金将与政府部门及合作伙伴协同行动,全力响应此次暴雨洪涝灾害。

壹基金合作伙伴深圳公益救援队连夜转移人员
壹基金合作伙伴深圳公益救援队连夜转移人员

 


 

9月8日,救援和转移工作持续进行
9月8日,救援和转移工作持续进行

此前,在9月5日凌晨台风"海葵"登陆福建后,福建沿海多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针对福州受灾情况,壹基金于9月6日启动响应。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福建伙伴在当地政府部门指导协调下开展救援行动。9月7日上午,壹基金联合可口可乐中国系统启动"净水24小时"应急救援机制,厦门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从福州紧急调配27,240瓶饮用水发往永泰县葛岭镇,支援当地洪涝救援,缓解受灾群众的饮水需求。这批水已在当天下午送达并迅速发放。第二批援助物资救灾温暖箱已于9月8日发往受灾地区。

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渡难关。在近期灾害救援行动中,可口可乐中国、太古可口可乐、北京滴滴公益基金会等伙伴提供了重要支持。壹基金助理秘书长魏明涛表示,"在近日的福建和深圳的暴雨洪涝救灾行动中,可口可乐中国系统启动"净水24小时"应急饮用水救援机制,滴滴公益的备灾资金则助力救援队第一时间开展救援行动,这充分证明了,灾前做好准备工作,可以最快速有效地响应灾害,减少损失。"

壹基金持续关注夏季洪涝灾害及其他类型灾害,截至9月8日,壹基金已在安徽、四川、河南、云南、辽宁、重庆、广西、广东、陕西、福建、河北、北京、吉林、山东、黑龙江等地开展30次救灾响应,为受灾害影响的群众和儿童提供援助,发放救灾温暖箱、夏季温暖包、粮油包、饮用水等物资,以帮助大家缓解灾后生活困境、渡过难关。

消息来源:壹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